台中
>
台中景点
>
庙东夜市

台中景点

庙东夜市

庙东夜市 / Lu

庙东夜市简介

位于台中丰原的庙东夜市,又称庙东商圈、庙东复兴商圈,邻近丰原慈济宫,夜市发展历史已久,且是邻近学校学生的聚集地,长期为摊商带入丰沛的客源,进而在周边形成复兴路商圈。夜市区域包括中正路、博爱街、信义街、复兴路等地,范围大抵环绕著妈祖庙。

庙东夜市 学生们的美食地图

就像大多数夜市一样,庙东夜市的形成也是因宫庙而聚集。从前,每当丰原慈济宫举行庙会活动,就会吸引大量的人潮,摊商也环绕在慈济宫周边做生意,因而逐渐成为现在的「丰原庙东夜市」,不仅吸引了观光客前来,更是邻近学校的高中生、参拜信徒的日常觅食好去处。庙东夜市的知名小吃包括:凤梨冰、菱角酥、三角圆(水晶饺)、肉丸、排骨酥面、清蒸虾仁肉圆…等等,都是来到这里非吃不可的特色小吃。

庙东夜市 周边景点

来到台中旅游,除了逛庙东夜市大啖美食之外,周边也有许多值得一去的景点,例如租借单车遨游后丰铁马道;或是到石冈水坝漫步于自然景观之中;周边也有寓教于乐的观光工厂: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宝熊渔乐馆等地,丰富您的两天一夜轻旅行。

📝 夜市旅游网介绍台湾著名夜市及不可错过的美食小吃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nightmarket/
陈怡臻 撰文

夜市美食:

金树凤梨冰、正老牌肉丸、庙东清水排骨面

营业时间:

10:00-24:00 (大部分店家营业时间)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 火车:搭乘至丰原站下车后,左转中正路直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庙东夜市。
◎ 客运:搭乘至丰原火车站下车,左转中正路直行即可抵达。

【自驾车】
国道1号→丰原交流道→直行中正路→中正路与信义路交叉口,即可抵达庙东夜市。

邻近景点

葫芦墩公园
葫芦墩夜市
台湾气球博物馆
台湾味噌酿造文化馆
宝熊渔乐馆
东丰自行车绿廊
后丰铁马道
木匠兄妹木工房
后里马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