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东丰自行车绿廊

台中景点

东丰自行车绿廊

东丰自行车绿廊 / Lu

东丰自行车绿廊简介

东丰自行车绿廊位于台中市石冈区,由东丰铁路改建而成的自行车道,于西元2000年11月15日正式启用,长约12公里的路程不仅设有夜间照明,沿途仍然保留多处车站的月台,最具特色的的石冈月台在921地震后出现断层景观,为来到东丰自行车绿廊旅游的民众增添了更多风采;东丰自行车绿廊和后里铁马道接壤,从东势方向民众经由梅子铁桥可到达石冈、而从石冈方向的民众则经由梅子铁桥到达东势,沿途的美景让人身心愉快,东丰自行车绿廊是台中旅游值得前往的旅游胜地。

东丰自行车绿廊-历史发展

东丰自行车绿廊的前身东丰铁路,建于西元1958年是台湾山线铁路的支线之一,当时以载运木材及农工业产品为主,是东势、石冈早期最主要之交通运输工具,从丰原开始贯穿石冈直到东势的铁路全长14公里,曾被称为是全台湾最美丽的铁路支线,在西元1991年8月31日开出最后一班列车,在台湾铁道史上划下了一道句点;在台中县政府的规划下,1999年舖设柏油栽植各种花木并保留部份地震景观,是全省第一条以废弃铁路改建为自行车道的脚踏车专用道,完工后成为台中著名的旅游休闲所在。沿途景点包括石冈水坝、石冈车站、百年谷仓、旅客服务中心、情人木桥、百年芒果树、梅子车站、东丰铁桥及东势客家文物馆,是体验大自然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丰原交流道下,走中山路接中正路至圆环南路,于丰势路左转延指标即可到达。
2、国道三号:由新竹系统交流道下,接国道一号由丰原交流道下,走中山路接中正路至圆环南路,于丰势路左转延指标即可到达。

★ 大众运输
搭台铁至丰原火车站下车后转搭丰原客运 90、91、206、207、208路至石冈站下。

邻近景点

后丰铁马道
葫芦墩公园
木匠兄妹木工房
葫芦墩夜市
后里马场
庙东夜市
石冈水坝
五福临门神木
九房童话世界3D彩绘村
台湾气球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