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横梅山游憩区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109805

南横梅山游憩区简介

梅山游憩区位于南横公路西段荖浓溪东岸的山腰,为南横公路进入玉山国家公园之门户,规划以梅山口地区为中心,提供游客餐饮、休憩与解说服务,原为一布农族的部落。南横贯通以后,梅山山庄在此设立,当地遂逐渐发展成横贯路上的补给驿站,山水风光也渐为外人发掘。服务设施有:
玉山国家公园梅山游客中心:座落于梅山口,为玉山国家公园南区服务据点。游客中心占地10公顷,高度约海拔1000公尺,其外观为布农族石板屋造型,斜屋顶以观音石、柱子用板岩筑成,与四周山林景观相衬极为调和。中心内备有12机多媒体,介绍玉山国家公园的资源概况,并透过图表模型,让游客得以更深入地认识园区。
梅山原生种植物园:与梅山游客中心相对,该园利用当地地形设置一座阶梯式户外剧场,提供小型团体解说服务,并设有四条回路式解说步道,供游客就近观赏并认识台湾原生种植物、推广台湾自然资源保育。
布农文化展示中心:以介绍布农族文化,包括祭典活动、生活习俗及传统服饰之展示。
梅山餐饮服务中心:玉山国家公园委外经营,以提供游客餐饮、点心,并贩售各种纪念品之服务。

南横梅山拥有的观光资源:

梅山赏梅:区内广植梅树,每到冬季梅花盛开时节,满山遍野的白花与阵阵梅花花香,足叫人留连忘返;梅树最集中的地方在梅山吊桥周围。
梅兰林道:全长约35公里,沿途拥有丰富动植物生态与辽阔的视野,南横公路上健行、赏鸟、观云海的景点。
梅山温泉:位于梅山村地带的荖浓溪峡谷中,地势险峻。受到地形的限制泉源散布零星,无法蓄水成池供浸泡,只能够观赏景观。
其他景致还有天池、桧谷、中之关...等等。欲由南横西端进入的游客,经桃源、梅兰至梅山口之详细导览、路况,可进一步洽询梅山游客中心(电话07-686-6181)与桃源乡公所电话(07-686-1132)。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南横梅山赏梅:每年春节年后,为梅花的盛开期。

营业(开放)时间:

玉山国家公园-梅山游客中心:
营业时间:9:00~16:30
休馆时间:每月第二个星期二,遇假日顺延一天。

服务设施:

玉山国家公园-梅山游客中心/服务预约电话: 07-6866181-3
展示室团体参观:20人以上团体,可7天前以电话或网路申请解说员导览。

费用简介:

南横梅山游憩区虽是属于玉山国家公园范围内,但不需办入园及入山许可证。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游程建议:

南横公路沿线:梅山、天池中之关、垭口、南横三山及关山等地区。

交通信息:

开车由南横西端进入者,由宝来沿号省道,经桃源、梅兰可至梅山口。

邻近景点

救国团梅山青年活动中心

关山越岭古道(中之关古道)

天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