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通温泉

景点类别: 温泉 人气指数:120003
安通温泉区 摄影:安通溫泉飯店 提供

安通温泉区
摄影:安通溫泉飯店 提供

安通温泉区 摄影:Eva隨手拍

安通温泉区
摄影:Eva隨手拍

安通温泉区 摄影:Eva隨手拍

安通温泉区
摄影:Eva隨手拍

日据时代保留至今之温泉饭店 摄影:安通溫泉飯店 提供

日据时代保留至今之温泉饭店
摄影:安通溫泉飯店 提供

温泉饭店座落花东纵谷间 摄影:安通溫泉飯店 提供

温泉饭店座落花东纵谷间
摄影:安通溫泉飯店 提供

安通温泉区<br/> 摄影:安通溫泉飯店 提供
安通温泉区<br/> 摄影:Eva隨手拍
安通温泉区<br/> 摄影:Eva隨手拍
日据时代保留至今之温泉饭店<br/> 摄影:安通溫泉飯店 提供
温泉饭店座落花东纵谷间<br/> 摄影:安通溫泉飯店 提供

关于安通温泉

安通温泉位于玉里镇安通溪畔,离玉里约七、八公里,温泉泉源早在民国前八年发现,当时由于缺乏经费而未开发。到了民国十九年,玉里镇公所辟建公共浴场,以后则不断整修与扩建。

安通温泉─泉质介绍

安通温泉水近透明,稍带有硫化氢的臭味,温泉涌出口温度达六十六度,水量大,温泉沿溪岸外流,范围达三百公尺,附近居民常挖地露天而沐,凭添不少乡野气息,温泉由于水温高,亦可煮蛋而食。安通温泉有座六十多年历史,外表古老的木造日式建筑,是日据时代花莲厅长的别馆,现改为安通温泉饭店。

安通温泉饭店─日据时代留传至今

安通温泉饭店位于溪畔,依山傍水、绿意盎然。在饭店不远处的溪畔并有多处天然温泉汩汩流出,附近农民于是在溪畔造了一座简单的温泉池,供当地居民闲暇时泡澡,也开放让游客免费使用。另安通温泉饭店后方更辟建长约1公里之登山步道,供游客登山赏景。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花莲县玉里镇

泉质信息:

温泉水近透明略带硫化氢的臭味,温泉涌出口温度达66度。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过安通桥后行驶台30线玉长公路即可到达。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过安通桥后行驶台30线玉长公路即可到达。

★公共交通:
1.火车:搭乘火车至安通车站后,转乘出租车前往。

邻近景点

协天宫

六十石山

铁份瀑布

南安游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