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温泉

景点类别: 温泉 人气指数:48690
石洞温泉与宝来温泉相距仅6公里,虽是为宝来地区最早的经营泡汤服务的地方,但因处于静僻山林之中,较为隐密不传。周遭林荫浓郁灌木丛生,上有峭壁,下临溪渊,在秀丽的峡谷之中,原始风味的景致,充满了遗世静谧的氛围。

石洞温泉源位于处峡谷腰部,其泉质属于碱性碳酸泉,泉温约摄氏45度左右,水质清澈且甘甜,最大的特色是游客可自己动手挖掘温泉,再以围石搭建成临时泡汤池,享受天然的野溪温泉。附近有私人经营已久的石洞温泉山庄,泡汤区写著「露天风吕」,摆设布置仿古日式汤池,其设施亦规划有泡茶、烤肉和野营的露营场。
旅游王编辑组

泉质信息:

泉质属於硷性碳酸泉,泉温约在摄氏76度左右。

景观特色:

宝来溪峡谷里自岩石缝中渗出的天然野溪温泉,最大特色是可自行动手挖温泉。

游程建议:

该处由六龟乡公所管辖,如欲前往,请先电洽:(07)689-2100 观光课,询问最新情况。入山有检查哨验证。

交通信息:

搭车:
自高雄、旗山、美浓等地,搭往六龟,在六龟下车后,在转搭往梅山口的高雄客运。在扺达宝来温泉后,循原路回行3公里扺检查哨,验证后进入,沿途均有指标,约行3公里即达。

开车:
自仁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82县道至中埔,接3号省道,在旗山转184县道往六龟,于六龟循185县道至荖浓,转接20号省道至宝来。在扺达宝来温泉前3公里设有检查哨,验证后进入,沿途均有指标。

邻近景点

藤枝国家森林游乐区

宝来温泉

不老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