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海大草原

景点类别: 风景区 人气指数:162598
旭海草原步道远望海洋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旭海草原步道远望海洋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旭海大草原入口处 摄影:裘帆志

旭海大草原入口处
摄影:裘帆志

步道座椅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步道座椅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步道眺望聚落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步道眺望聚落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旭海草原步道沿途景观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旭海草原步道沿途景观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旭海草原登山口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旭海草原登山口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变化多端的云层 摄影:裘帆志

变化多端的云层
摄影:裘帆志

最高点的步道 摄影:裘帆志

最高点的步道
摄影:裘帆志

美丽的海岸线 摄影:裘帆志

美丽的海岸线
摄影:裘帆志

中途休憩的凉亭 摄影:裘帆志

中途休憩的凉亭
摄影:裘帆志

旭海草原步道远望海洋<br/>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旭海大草原入口处<br/> 摄影:裘帆志
步道座椅<br/>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步道眺望聚落<br/>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旭海草原步道沿途景观<br/>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旭海草原登山口<br/> 摄影:老山羊部落格
变化多端的云层<br/> 摄影:裘帆志
最高点的步道<br/> 摄影:裘帆志
美丽的海岸线<br/> 摄影:裘帆志
中途休憩的凉亭<br/> 摄影:裘帆志
位于屏东县牡丹乡旭海村的东边,濒临太平洋,又称中正大草原,海拔300多公尺,面积达300公顷,向东延伸至海岸,一望无际的翠绿草原连接天际,和蓝天互相呼应,因受海风的吹拂,这里终年绿草如茵。依著碧绿草坡的是浩瀚的太平洋,波光粼粼,由至高处往下看与海几近相连,天地蔚然开阔;草原中央有一天然水池,是牛羊饮水的地方,池畔草坡到处可见牛羊;尤其日出、日落时刻更是美得特别动人,可比美阿里山日出,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是个值得静心游赏的地方。

早年的旭海大草原现已被军方列为管制区域,一般游客不易进入,近年来已逐步开放一般民众到访,但村子的东北方有一小草原,可俯瞰半圆形的牡丹湾,景色宜人。为了避开军方管制之困扰,免去伤了军民和气,与不失一睹大草原的浩瀚壮阔景观,因应而生的「旭海亲亲大草原」位于屏东县牡丹乡旭海村的东北方(旭海中正大草原,则是位在东南方),游客还可顺道至旭海温泉泡温泉,享受泡澡的乐趣喔!除此之外,这里六七月会看见一朵朵紫红色的野牡丹站放在迷人的山间,浪漫地点缀翠绿的山头。

由停车场到至高点途中有一小段崎岖的山路,您若要上去有两种方式:一是步行上去(至凉亭约15-20分钟),另一选择可搭乘当地业者所提供的四轮传动车上去,可以俯瞰太平洋和牡丹湾之美点。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牡丹乡

费用简介:

免费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约有30个车位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由台26号道进入车城乡农会前,左转屏199号县道直走过牡丹水库,到底转屏199甲号道直走到底即可到达旭海村。
2.由恒春镇东门外接屏200号道经满州乡,过港仔转接台6号直走到底,即可到达旭海村。
3.由小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街17号省道,经林园、东港、林边,至水底寮续接1号省道南下,在枫港转24号省道,至车城后转199县道经四重溪、石门,到牡丹检查哨后入山。取199甲县道可至旭海。

★ 搭公共交通:
由恒春镇坐往旭海的客运车在旭海村下车,往海演的方向直走到底在左转约行40分钟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旭海温泉

东源湿地(东源水上草原)

港仔大沙漠

双流国家森林游乐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