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林自行车道

景点类别: 自行车道 人气指数:6861
凤林自行车道 摄影:Eva隨手拍

凤林自行车道
摄影:Eva隨手拍

凤林自行车道 摄影:Eva隨手拍

凤林自行车道
摄影:Eva隨手拍

凤林自行车道<br/> 摄影:Eva隨手拍
凤林自行车道<br/> 摄影:Eva隨手拍

凤林自行车道简介

凤林自行车道位于花莲县凤林镇,是条环绕凤林镇而行的自行车道,全长大约24公里。由台九线上的新光兆丰农场出发后右转,沿著田野小径而行,转复兴路后再进入凤林市区,沿途可至凤林多数景点外,还经过多处客家烟楼,有些已改装成餐厅民宿,有些经过修缮还原原始样貌并在烟楼旁立有导览解说牌,骑乘同时别忘了放慢脚步来趟烟业文化之旅。

凤林镇是通过国际慢城组织审查的会员城镇之一,由于是慢城,故非常适合单车旅游。凤林环镇自行车道途经凤林镇各大景点,包括新光兆丰农场、烟楼、校长梦工厂、赞炭工房等,让你以最慢行的方式游览凤林。
 

景观特色:

凤林鎮是典型客家庄,为东台湾最大的客家聚落之一,车道沿线经过多处烟楼,可来趟烟业文化之旅。

游程建议:

可由凤林火车站或台9线兆丰农场出发,绕行复兴路后再回台9线,烟楼大部份集中在大荣国小附近,可停留慢慢欣赏。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火车:搭乘台铁花东线至凤林站或南平站下车
客运:搭乘花莲客运或鼎东客运自寿丰溪桥头起,沿途凤林镇内至光复桥头沿路设有多处停靠站

邻近景点

新光兆丰休闲农场

赞炭工房

校长梦工厂

烟楼文化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