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属创意馆

景点类别: 观光工厂 人气指数:13222
台湾金属创意馆 摄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台湾金属创意馆
摄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台湾金属创意馆<br/> 摄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台湾金属创意馆

一般人对于钢铁金属业的想法大多是「冰冷」、「无趣」,但台湾金属创意馆却大大颠覆你的刻板印象。志钢金属当年是由六个志同道合的好友于1995年共同创立,主要业务以板金加工为主。由于业绩逐渐稳定成长、厂房不断扩张,志钢金属本著回馈、突破与创新,便决定将工厂观光化,于2010年成立台湾金属创意馆。

金属与艺术,力与美的结合

在这里,你不只可以看到金属工艺的历史发展与技术演变介绍,亦有焊接制程、机器人自动銲接等展示区,而许多生硬冰冷的金属也成了让人意想不到的艺术品。还没踏进馆内便发现金属艺术的踪迹──黄牛、乳牛、黑面琵鹭等,都在草地上欢迎你的到来。入馆后的作品更是目不暇给,霸气十足的变形金刚、体态纤细轻盈的蝴蝶、绽放的玫瑰等,都是利用金属工艺的点、延、銲、接等技术制成,甚至融入复合媒材在作品中,让金属不再冰冷。其中一幅《蒙娜丽莎的微笑》则是利用机器冲孔及密集孔洞的原理,藉著阴影表现呈现出世界名画的精随。而其中耸立于文化展示馆的「志钢同心树」更是志钢金属的自我期许,其设计理念源自台湾茄苳树强韧的生命力,并象征「上下同心,坚忍不拔,根深叶茂」的概念。

各式体验活动

金属创意馆设计一连串不同活动邀请民众一同参与,教你DIY各式生活小物:手机座、笔筒、音乐盒及机器人,在暑假则举办「剑狮金刚研习营」,相当适合亲子一同参与喔!
※参观时请听从导览员指挥,并请勿擅自脱队,以免发生危险。
※厂区全面禁烟、饮酒、嚼口香糖与槟榔,谢谢合作。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台湾金属创意馆为第一座金属造型观光工厂,来这里可让大家看到并触摸到金属柔软的一面,馆区内充满各种金属的惊奇与创意,是一个极具观光、休闲、知性与文化的好地方。

建议停留时间:

60分钟

营业(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09:00~11:30、13:30~16:30
周六 09:00~11:30

服务设施:

※参观请事先于官网预约。
定时导览服务:
周一至周六 09:30~11:30、14:10~16:30

参观对象:
15人以上团体:以学校、机关团体为优先。(每场人数以90人以下为限)
不满15人之访客:请参与定时导览时段。

网路信箱:ckoftmcm@gmail.com
传真号码:06-2037489 观光工厂事业部 赖小姐收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 - 17:00
受理专线:06-2030728 或 06-2036923 分机322,洽 赖小姐
官方网站:http://www.tmcm.com.tw/index.html

提供活动:

DIY课程:
金属手机座、金属笔筒、金属音乐盒、DIY纪念币钥匙圈、剑狮金刚体验营、人体电池、认识材料与体验等。
※各活动费用不一,请参考官网的预约报名表。
※以上活动均须团体预约。

费用简介:

NT$100/人,可享全额折抵DIY课程费用,或全额折抵馆内消费。
※满 2 岁幼童与满 65 岁年长者之自由行访客,均可免票入场。
(15人以上团体客不适用于此优惠)
※使用团购票券民众,请于预约当时告知凭证资讯,并携至现场以供核对。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公共运输】
搭乘台铁至永康车站,出站后搭乘计程车即可到达目的地。车资约150元,请依实际状况为主。

【自驾车】
1. 行走国道1号在永康交流道下(往永康方向),上天桥后往永大路,于自强路左转,再于王行路左转,右转王田大道,在第二个十字路口左转便抵达目的地。
2. 行走国道3号新化系统交流道,接国道8号(往台南方向),下新市交流道(往永康方向)后,于新港社大道右转,右转中正北路/纵贯公路/台1线→左转王行路,左转王田大道,在第二个十字路口左转便抵达目的地。

推荐行程

南北雜貨集結新化老街 採辦年貨古韻添風味

南北雜貨集結新化老街 採辦年貨古韻添風味

邻近景点

立康中草药产业文化馆

新化老街

瓜瓜园地瓜生态故事馆

国立台湾历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