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馔道海洋食品文化馆

景点类别: 观光工厂 人气指数:10740

鲜馔道海洋食品文化馆

位于屏东林边乡的鲜馔道海洋食品文化馆,是全台第一家以鳕鱼香丝为主题的观光工厂,由老字号政益食品成立。政益食品前身为东发海厂加工厂,已有四十多年的鳕鱼香丝代工经验,但八八水灾重创后一度面临倒闭,透过政府协助及贷款才得以建立新的品牌。

文化馆中展示了各式海洋鱼类的加工历史与演进,美味的鳕鱼香丝在早期使用简陋的机器制作,较耗时费工,如今在拥有许多自动化机械帮助下,政益食品旗下的「鲜馔道海洋休闲小点」才能进一步外销至全世界,包括美国、韩国、澳洲等地。看完相关介绍后,还可以透过玻璃窗观察半开放式的实际制作、包装等过程,

DIY手作活动乐趣多

馆中规画了一块游戏区,可让孩子们体验钓鱼活动,而对于想亲身参与制作的民众也举办了DIY活动,包括:手工鳕鱼香丝制作、DIY水晶果冻胶蜡烛、彩绘鲤鱼旗等,学著烘烤鳕鱼片的同时,香味也充满了整个空间,令人食指大动。胃口大开的朋友可到纪念品区大肆采购一番,除了市面上常见的原味鳕鱼香丝,这里的口味五花八门:海苔、香蒜、麻辣等,工作人员也大方的让人试吃。

鲜馔道海洋食品文化馆兼具教育与休闲功能,成为带动屏东观光、经济和休闲的观光工厂。参观完文化馆,推荐你另个休闲的好去处,让邻近的大鹏湾国家风景区为你的南台湾旅行画下美好句点。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第一座以鳕鱼香丝为主题的海洋食品文化馆,除了参观四十多年来海产品的加工演进,文化馆紧邻大鹏湾国家风景区,是一个适合观光、休闲、旅游、教学、文化的地方。

建议停留时间:

60分钟

营业(开放)时间:

请电洽鲜馔道海洋食品文化馆(建议参观前事先预约)
电话:08-875-2229

提供活动:

DIY活动:
1. 鳕鱼香丝DIY
2. 水晶果冻胶蜡烛
3. 彩绘鲤鱼旗
(以上活动须十人以上,采预约制)
*为确保DIY材料新鲜,请于七天前预约。

费用简介:

免费。(DIY活动另计)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交通信息:

【自驾车】
1、国道三号林边交流道下,往林边方向循台17线行驶,进入林边后于第二个7-11右转直行约两公里即可到达鲜馔道海洋鲜味文化馆。
2、国道三号大鹏湾交流道下,直行约200公尺沿小圆环左转,后直行500公尺左转往崎峰湿地方向,到达崎峰湿地停车场左转,即可到达鲜馔道海洋鲜味文化馆。

【公共运输】
火车、公车:林边站下车,15-20分中,即可到达鲜馔道海洋鲜味文化馆。

邻近景点

大鹏湾国家风景区

东隆宫

东港渔港渔产品直销中心(原华侨市场)

东港渔业文化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