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

景点类别: 主题乐园 人气指数:6666

上海植物园简介

上海植物园位於上海市徐汇区龙吴路,西邻龙川路、北为张家塘港、南则是平福路,建於西元1974年,占地约为81公顷,设有环境保护区、盆景区、草药区、展览温室、兰室、绿化示范区和植物楼等等区域,是中国最大的市立植物园,约可在上海植物园看到3000多种植物,近年来更从国外引进各种观赏植物,是一处综合性的植物园,是民众来到上海旅游不可不去的旅游景点之一。

上海植物园-植物进化区

上海植物园的展览面积约为600000平方公尺,可分为植物进化、环境保护、人工生态和绿化示范等4展区,还有一个黄道婆庙游览区,每区下又有各个小展区,展出具有特色的植物;『植物进化区』位於园内中心,以水生植物池为中心环绕著「蕨类园」、「桂花园」、「竹园」、「牡丹园」、「松柏园」、「木兰园」、「杜鹃园」、「蔷薇园」和「槭树园」,不仅展现每个花园的特色,园内的亭廊之景更是优美。

上海植物园-人工生态区、环护植物区

『人工生态区』位於上海植物园东南部,站地约为116000平方公尺,展示各式各样的生态植物,包含「草药园」、「盆景园」、「兰花区」以及设有热带雨林和室内花园两部分的「展览温室」,上海植物园的人工生态区让游客目不睱给;『环境保护植物区』种植许多抗性植物,像是夹竹桃、罗汉松、女贞、香樟等等可吸收对地球有害的气体的植物,园内还有一座高约7.5公尺的黄石假山,十分宏伟气派。

上海植物园-绿化示范区、游览区

上海植物园的『绿化示范区』面积约为44400平方公尺,大部分的植物都是从各地所引进的花草树木,建有许多园林建筑形成相当优美的景色,设有「垂直绿化小区」、「绿篱小区」、「草花小区」、「草坪小区」、「地被植物小区」和「屋顶绿化小区」。『黄道婆庙游览区』占地约为4200平方公尺,设有黄母祠、游憩区、陈列馆和展廊等,黄母祠据传是创建於元明两代,重修后是一座六架梁五开间的建筑,供奉黄母半身塑像;游憩区以莲花池为中心,池西的浮雕墙、池南的智舫等等令人感受中国园林之美。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开放)时间:

上午08:00至下午05:00。
上海植物园/洽询电话 021-64513369。

交通信息:

★ 搭乘大众运输:
1、公车:搭乘公车111、131、56至上海植物园站即可到达上海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