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和田湖

人气指数:2731
『十和田湖』日文叫做Towadako,位於青森县和秋田县的边界,属青森县的八幡十和平国家公园,海拔400公尺,是一处双层破火山口湖,由大喷火时出现的喷火口陷没后所形成。日本人认为此湖可以和富士山并列为日本绝景的名湖。

  十和田湖湖水深约327公尺,在日本居第三位,透明度为10公尺,碧绿清澈的湖水映出各具特色的四季应时的自然风貌,让人感觉又多了一份神秘感,每年的春秋两季是最适合到十和田湖旅游的季节;更是著名的赏枫地点。

  十和田湖设有四个了望台,让民众可以自由选择各种角度观赏景色。从兼作巴士终点站的『休屋』到奥入濑溪流的入口处『子之口』以及垂钓爱好者群集的宇樽部,从船上观光,有别於湖边赏景,游人会享受到另一种自然美。

从休屋稍往前走,是建於 9 世纪的十和田神社,社旁的开运小道走出,有诗人兼雕刻家高村光太郎的遗世之作□乙女之像,乙女之像是两个手碰手的少女。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1.搭乘JR列车:
(1)搭乘JR东北新干线至盛冈车站即可到达十和田湖。
(2)搭乘JR花轮线至十和田南车站即可到达十和田湖。
2.搭乘JR 巴士:搭乘JR巴士至十和田南车站即可到达十和田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