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

景点类别: 历史古迹 人气指数:26798
车牛水 摄影:新加坡旅遊局

车牛水
摄影:新加坡旅遊局

车牛水<br/> 摄影:新加坡旅遊局
牛车水,位於新加坡河西南方,是自1821年逐渐形成的。当时,从福建厦门南下的第一艘平底中国帆船抵达新加坡。船上青一色是男性。他们就在新加坡河以南一带(也就是现在的直落亚逸街)定居。当时,在那儿的每家每户都得拉牛车到安祥山的史必灵路取水。久而久之,该地方就被称为牛车水了。

牛车水可划分为牛车路、直落亚逸街、丹戎巴葛和武吉巴梳路四个不同风格的小区。丁加奴街/史密斯街则是牛车水的主要活动中心。

举凡中国古董、各式草药、干货杂粮、药油、传统糕饼以及肉干等,牛车水应有尽有,多半都集中在马里安兴都庙周遭。值得一提的是,牛车水并不是清一色华人居住的地方。牛车水内,沿著亚逸街,就可以看到福德祠、应和馆,分别代表华人移民不同时期的历史。往南行,Nagore Durgha Shrine 回教寺院、天福宫(Thian Hock keng Temple)以及阿布拉回教堂(Al-Abrar Mosque)等等,一一出现在眼前,在同条街道上看见不同宗教的庙宇,是当地的奇特景观,说明新加坡对宗教的兼容并蓄,也见证了新加坡多元种族和睦相处的一面。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搭乘地铁至欧南园(Outram Park)站(EW16)或牛车水(Chinatown) 站 (N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