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大厦

景点类别: 历史古迹 人气指数:27552
金茂大厦 摄影:陳銘祥

金茂大厦
摄影:陳銘祥

金茂大厦看黄浦江夜景 摄影:簡時強

金茂大厦看黄浦江夜景
摄影:簡時強

金色透亮的环廊 摄影:簡時強

金色透亮的环廊
摄影:簡時強

金碧辉煌出入口 摄影:余燕鳳

金碧辉煌出入口
摄影:余燕鳳

二楼餐饮区 摄影:余燕鳳

二楼餐饮区
摄影:余燕鳳

二楼时尚生活中心 摄影:余燕鳳

二楼时尚生活中心
摄影:余燕鳳

二楼内景 摄影:余燕鳳

二楼内景
摄影:余燕鳳

入口招牌 摄影:余燕鳳

入口招牌
摄影:余燕鳳

侧拍大门 摄影:余燕鳳

侧拍大门
摄影:余燕鳳

第2出入口 摄影:余燕鳳

第2出入口
摄影:余燕鳳

远眺东方明珠 摄影:余燕鳳

远眺东方明珠
摄影:余燕鳳

旁边大楼小巫见大巫 摄影:簡時強

旁边大楼小巫见大巫
摄影:簡時強

高耸入云霄 摄影:陳銘祥

高耸入云霄
摄影:陳銘祥

正大广场 摄影:陳銘祥

正大广场
摄影:陳銘祥

金茂大厦看东方明珠 摄影:簡時強

金茂大厦看东方明珠
摄影:簡時強

仰拍大厦 摄影:余燕鳳

仰拍大厦
摄影:余燕鳳

金茂大厦 摄影:簡時強

金茂大厦
摄影:簡時強

金茂大厦 摄影:陳銘祥

金茂大厦
摄影:陳銘祥

金茂大厦<br/> 摄影:陳銘祥
金茂大厦看黄浦江夜景<br/> 摄影:簡時強
金色透亮的环廊<br/> 摄影:簡時強
金碧辉煌出入口<br/> 摄影:余燕鳳
二楼餐饮区<br/> 摄影:余燕鳳
二楼时尚生活中心<br/> 摄影:余燕鳳
二楼内景<br/> 摄影:余燕鳳
入口招牌<br/> 摄影:余燕鳳
侧拍大门<br/> 摄影:余燕鳳
第2出入口<br/> 摄影:余燕鳳
远眺东方明珠<br/> 摄影:余燕鳳
旁边大楼小巫见大巫<br/> 摄影:簡時強
高耸入云霄<br/> 摄影:陳銘祥
正大广场<br/> 摄影:陳銘祥
金茂大厦看东方明珠<br/> 摄影:簡時強
仰拍大厦<br/> 摄影:余燕鳳
金茂大厦<br/> 摄影:簡時強
金茂大厦<br/> 摄影:陳銘祥

金茂大厦简介

金茂大厦又称金茂大楼,位於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黄金地段,傲然伫立在黄浦江畔,与外滩隔江相望,是大陆首批4A旅游景点。金茂大厦是集时尚商场、音乐厅、办公室、五星级酒店、观光厅、娱乐及餐饮等多种设施於一体的现代化摩天大楼,曾经荣获新中国50年上海经典建筑金奖第一名及第20届国际建筑师大会艺术创作成就奖等多项大奖,成为上海的时尚新地标,吸引很多来上海旅游的民众前往参观。

金茂大厦建筑特色

金茂大厦由美国芝加哥S.O.M公司设计,楼高420.5公尺,主楼有88层,加上最上方尖塔的楼层共计93层以及地下室3层,单体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公尺,是大陆第一高以及世界第五高的大楼。

金茂大厦内部专为办公层楼建置高速电梯,候梯时间不超过35秒,使客人迅速舒适的到达各楼层;高速电梯还设有一创新的「空中对接」自救功能,当电梯故障时,可从远端控制系统让电梯停靠,电梯门将自动打开,使客人脱困以确保客人的安全;金茂大厦是采鳞化防光害的玻璃,大厦内具备许多先进的设备,成为世界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

金茂大厦楼层介绍

金茂大厦1楼和2楼是办公大堂,高10.1公尺,空间规划相当宽敞明亮、庄严典雅;3楼至50楼层是办公层楼,室内均为无柱空间的设计加上办公设备先进,是办公商务的好场所;53楼至87楼层是金茂君悦大酒店的中庭,高152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楼中庭,室内设计出典雅舒适的感觉,金碧辉煌又不失高贵的气息;游客可从88楼观景厅望下看饭店中庭,层层金色透亮的环廊,独特的建筑设计故被称为时空隧道。

位在金茂大厦88楼的观光厅,高340.1公尺,面积1520平方公尺,是大陆最高最大的观光厅,已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证书;来到金茂大厦旅游的民众可搭乘每秒行进9.1公尺的高速升降梯,只需45秒就可直达观光厅,让您省时省力感受速度的快感;在广大的观景厅内,站在高处往下鸟瞰上海的全景,整个黄浦江畔、长江口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而夜晚的上海景色,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万灯齐放的美景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金茂大厦附近景点

金茂大厦交通便捷且繁荣,周边有东方明珠塔、上海海洋水族馆、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及滨江大道等著名景点,与金茂大厦相连的大楼,一楼设有金茂音乐厅,是您欣赏上海文化艺术表演的优良场所;想要逛街购物,您也可到附近的金茂时尚生活中心、悬空的九曲桥走走,参观展览、选购伴手礼,让您的上海旅游留下更多深刻特别的回忆吧!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开放)时间:

AM08:30□PM21:00

费用简介:

【88楼观光厅】成人RMB$50元;儿童RMB$25元;学生RMB$25元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 搭乘大众运输:
1、公车:搭乘81、82、870、871、872、隧道三、四、五、六线等,即可到达上海金茂大厦;
2、地铁:搭乘地铁至『陆家嘴站』,即可到达上海金茂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