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园

景点类别: 历史古迹 人气指数:5962
曲水园位於上海市青浦区公园路,原为邑庙灵园,据说为了建此园,曾向城中每个居民徵募一文钱,故又有一园之称。

园建於清干隆十年(西元1745年),为城隍庙的附属园林。干隆四十九年(西元 1784年),拓地池筑堤累石,增建楼台,前后历四十余年,建成二十四景,三十余庙的园林。

曲水园以小巧玲珑、典雅古朴著称。园地三十亩,水体占15%,是上海五大古园之一。曲水园起因於寺庙,所以在建筑布局上较为规则,坐北向南。

园内建筑素有春日樱桃争艳,夏天荷花出水,入秋金桂馥郁,冬令腊梅璀璨之比喻。

全园景物以凝和堂为中心,有觉堂、花神堂左右并峙,横向一轴三堂,是园林中少见的。三堂由垣墙相隔,弯曲的小路相映。

园景的布局是以湖区为中心,纵向以凝和堂为轴,前凝和堂后清籁山房,中间是大假山小飞来峰架著荷花、睡莲池。
旅游王编辑组

费用简介:

门票:5元RMB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公交线路:旅游4号线、沪朱线可到达(仅此线路到达)

机场线路:从机场(浦东机场)乘机场三号线到徐家汇后,在上海体育馆乘坐旅游三号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