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

景点类别: 森林游乐区 人气指数:12353
莫干山以独具魅力的江南山水神韵,以竹、云、泉三胜和清、静、凉、幽四优驰名中外。与庐山、鸡公山、北戴河齐名,并称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素有清凉世界的美誉。

莫干山山峦起伏,风景秀丽多姿,景区总面积达4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00米,是最好的疗、休、养高度。享有江南第一山美誉的莫干山素以竹、云、泉三胜和清、静、绿、凉四优取胜。

莫干山景点众多,有风景秀丽的芦花荡公园,清幽雅静的武陵村,荡气回肠的剑池飞瀑,史料翔实的白云山馆,雄气逼人的怪石角,野味浓郁的塔山公园,以及天池寺踪迹、莫干湖、旭光台、名家碑林、滴翠潭等百余处。

位置:莫干山景区属湖州市,东南距杭州60公里。
旅游王编辑组

餐饮特色:

莫干山的笋系列食品及蕨菜、野芹菜、石鸡等山珍野味,不仅味美可口,更兼具有药理之效。

主要名菜:生炒石鸡、兰花鞭笋、翠玉扁尖、竹盅藏腿、南乳焖肉、清蒸甲鱼等,其中生炒石鸡最负盛名。

费用简介:

进山门票40元RMB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游程建议:

最佳旅游时间:八月的莫干山是避暑的绝妙去处,气温要比上海、杭州低6-7摄氏度,植被覆盖率高达92%,遍山修竹,无论清晨还是黄昏,习习凉风让人陶醉。除了夏季,晚秋艳阳日游莫干山也不错。

交通信息:

铁路:宣杭铁路莫干山站位於德清县城武康镇,距莫干山风景区半小时车程,车资8元RMB。

公路:湖州汽车站到德清县城武康(车资8元RMB),杭州汽车北站到德清县城武康(车资10元RMB),德清县城武康到莫干山风景区车资8元RMB。从上述两地上山仅需1.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