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氏健康博物馆

景点类别: 观光工厂 人气指数:117392
外观 摄影: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外观
摄影: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外观<br/> 摄影: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关于白兰氏健康博物馆

白兰氏健康博物馆是全台湾第一座以健康为主题的博物馆,于2016年全新改馆,借由高科技的多媒体展示及互动式设置,让游客了解健康概念。其外观设计以一座巨大的鸡精空瓶为概念,约为容纳500万瓶41毫升的白兰氏鸡精的大小,相当壮观且吸睛,并透过光与影之间的变化展现博物馆的建筑之美。截至2015年底已服务超过百万民众,不仅是彰化鹿港地区旅游必游景点之一,更荣获经济部所颁发的「优良观光工厂及国际亮点观光工厂」认证。

白兰氏健康博物馆─鸡精的历史故事

研制鸡精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发生于十九世纪英国皇室宫廷内,当时的韩温.白兰先生(H.W. Brand)是乔治四世白金汉宫的御厨,因对国王日渐衰退的健康状况感到非常忧心,于是研发一种无油脂、易消化的清纯鸡汤,使得国王食欲大振、恢复健康。西元1835年,白兰氏退休后,为了让一般的平民老百姓也能尝到皇室的养生品,便创立自己的白兰氏(Brand’s)鸡精品牌,开始量产。随著当时英国海外扩展势力,西元1920年,第一批白兰氏鸡精运抵亚洲。西元1976年,日本三得利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来台,于福兴乡设厂,白兰氏鸡精正式于台湾生产,西元1996年新工厂移至彰滨工业区,并为纪念白兰氏鸡精自此成为亚洲地区重要的营养补充品,于是选择台湾作为筹建亚洲第一座白兰氏健康博物馆的地点,于2003年11月26日正式开幕。

白兰氏健康博物馆─馆展简介

明亮的馆场里,规划有「品牌故事屋」、「多媒体互动体验」、「健康市集」和「空中走廊-工厂参观」等四区;「多媒体互动体验」借由科技量测、多媒体互动游戏,让您得到更多身体所需的保健资讯;「空中走廊-工厂参观」是一条透明走道,可亲眼目睹制作流程,喝得更安心。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多媒体互动式之展示设施,让您透过最新科技了解健康概念。厂内透明参观走道可清楚看到鸡精生产过程,了解鸡精完整的制作过程,从鸡汤去油、真空浓缩、充填杀菌到包装等步骤,都能一览无遗,喝得更安心。

营业(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09:00-17:00 (最后入馆时间16:30)
每月休馆日则另行公告

服务设施:

预约专线:(04)781-0077

提供活动:

馆内提供鸡精试饮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团体请先完成预约手续)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北部南下:
1.高速公路国道1号→彰化往鹿港方向→彰鹿路七段右左中正路鹿港中正路统一度假村旁7-11直行中正路右转鹿草路一段鹿草路一段右转路标鹿草路二段左转彰滨五路一段彰滨五路二段直行进入彰滨工业区。
2.高速公路国道3号下和美/伸港交流道(往伸港方向)61乙61线左转往鹿港方向177km 处往鹿港方向右转进入彰滨工业区。

南部北上:
1.高速公路国道1号→埔盐系统交流道下→接台76汉宝草屯东西向快速道路→往埔盐鹿港方向→至终点接台144线县道→右转接台17号省道36km处红绿灯左转进彰滨工业区(鹿港区)。
2.高速公路国道3号→古坑系统→台78线云林东西向快速道路→国道1号→埔盐系统交流道下→接台76汉宝草屯东西向快速道路→往埔盐鹿港方向→至终点接台144线县道→右转接台17号省道36km处红绿灯左转进彰滨工业区(鹿港区)。

推荐行程

鹿港老街 天后媽祖庇佑

鹿港老街 天后媽祖庇佑

彰化精選兩天一夜:扇形車庫和鹿港小鎮

彰化精選兩天一夜:扇形車庫和鹿港小鎮

邻近景点

缎带王织带文化园区

台湾玻璃馆

鹿港天后宫

鹿港老街

摸乳巷

鹿港民俗文物馆

鹿港龙山寺

鹿港文武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