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天鹅湖

人气指数:4353
东方天鹅湖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东方天鹅湖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东方天鹅湖<br/>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东方天鹅湖在胶东半岛最东端,荣成市成山卫镇,有一天然泻湖,湖中繁衍栖息著大量的小鱼小虾 和浮游生物,这就是大天鹅冬季理想的东方天鹅湖。这里四季分明,自然环境静雅宜人,是清心养性,放松肌体的好去处。

每年十一月份开始,北方的天鹅、大雁和野鸭陆陆续续飞到这里过冬,多达几万只,成群结队,打闹嬉戏,追逐逗乐,交颈喙啄,鼓翼欢歌,尉为壮观。到二、三月份,则三三两两,只只孑立於茫茫雪景之中,令人百读不厌,乐而忘返。湖的北部有万亩松林,截海为湖的是一条数千米长、百余米宽的拱起沙滩,外海为长达6公里的天然海水浴场,水清沙细,滩缓浪柔;内湖又是海参及各种贝类养殖基地。天鹅北边及东侧至海边有大片松林及果园;不远处有闻名中外的’天尽头’、鸟岛、海驴岛和神奇迷离的’花斑彩石’,置身於这一画卷中,使人有’体验野性、回归自然’之感。1988年天鹅湖被列为国家第二批风景名胜区,国家一级动物保护区。



旅游王编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