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泊湖

人气指数:13602
镜泊湖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镜泊湖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镜泊湖<br/> 摄影:四川旅遊信息網
镜泊湖在黑龙江省东南部,是我国北方著名的风景区和避暑胜地,被誉爲北方的西湖。
  镜泊湖南北长45公里,东西最宽处6公里,是一个狭长形的高山堰塞湖,也就是约万年前火山喷发,流出的岩浆,把牡丹江截断而形成的湖。湖面海拔350米,最深处超过60米,最浅处则只有1米。水面约90平方公里,容水量约16亿立方米。
  在湖的北岸半岛上,有一些小别墅和旅游设施,这就是镜泊湖的游览中心镜泊山庄。除了镜泊山庄以外,整个湖周围很少有建筑物,只有山峦和葱郁的树林,呈现一派秀丽的大自然风光,而这正是镜泊湖的诱人之处。在镜泊山庄的高处眺望,只见湛蓝的湖水,展向天边,一平如镜。
  镜泊湖的主要景点有大孤山、小孤山、白石砬子、城墙砬子、珍珠门、道士山、吊水楼瀑布、地下森林等。
  在镜泊山庄西北侧,有一道大坝,水从坝上往下冲,形成一个落差约20米,宽约40米的瀑布,湖水从这里泻入牡丹江,湖水飞泻而下,冲起一片白浪,声如雷鸣。有凉亭和铁链围栏,供游人站在瀑布上面岸边观瀑。
  在镜泊湖东北,小北湖附近,有一处20公里长的条带状地区。这里从东南向西北排列著七个火山口,里面长满了林木,这便是地下森林。

旅游王编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