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觀景台
觀景台/簡時強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位於三峽區插角里之大豹溪畔,佔地二十公頃,在日據時代是台灣最大的第一座製茶廠,擁有近百年歷史,目前還保存有日本皇室休閒渡假行館,花園、魚池、森林步道等規劃完善的設備,還有自然生態的保存也非常完整,區內以擁有亞熱帶雨林景觀而聞名,至今仍保留許多高大的板根植物。

大板根之名源於特殊熱帶雨林植物—板根,其特色為樹幹底部呈三角形之平板與地面垂直,原始板根區內終年高溫多濕,加上沒有遭到人墾殖的破壞,仍維持天然的包括高大的樹木、突起的板根、及攀附著生的植物等。在這片森林裡有著植物將近五百種之多、昆蟲四千多種、鳥類三十幾種,其中恐龍時代就有的樹葉蕨,列為世界保育的八色鳥,都是區內觀賞的奇景,明顯可見。

農林樂園標高不及三百公尺,但在近廿公頃的茂密森林中,有甚多屬於高海拔地區特有的稀有植物-輸花榕;輸花榕在臺灣素享有『板根之王』美譽,其板薄僅十公分,而根部卻突出於地面達一公尺之多,被列為國家級植物,亦使得擁有九個板根植物叢集的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得一『北溪頭』之譽。

來這除了享受森林浴之外,更不可錯過泉質優良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鹽泉,時常沐浴可以美白肌膚活化細胞,因泉質對皮膚相當好,讓他享有美人湯的美譽,所以來到大板根森林遊樂區一趟,就可以讓您的身體從裡健康到外。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內共分為原始森林區、野外活動區、親子遊樂區及露營烤肉區。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80號

景觀特色:

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前身為日治時期台灣第一座也是最大的製茶廠,目前保存完整自然生態,並以擁有亞熱帶雨林景觀而聞名,迄今也留有許多高大的板根植物,是全台唯一僅存的低海拔原生亞熱帶雨林。

營業時間:

每日08:00-17:00  

費用簡介:

● 成人票 250元(140cm以上)
● 軍警學生 200元(軍警或學生憑證入園)
● 優待票 150元(110-140cm兒童、65歲以上年長者、持殘障手冊)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省道─行駛台3線經板橋、土城、三峽、大埔,接台7乙在湊合橋後,走大豹產業道路即可抵達。
2、國道─北二高(國道3號)於南下三峽交流道、北上三鶯交流道出口下,沿復興路至中正路右轉後依路標行駛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 捷運轉公車:
1、中和線[景安站]下車,出站後轉搭「台北客運(908)」即可直達三峽。
2、板南線[永寧站]下車,出站後轉搭「台北客運(916)」、「藍43」至三峽。
※搭乘上述客運至三峽後,再轉乘台北客運往熊空線807至「插角大板根」站下車即可抵達。

● 公車直達:
【台北客運提供大板根溫泉公車】
| 行駛日期─週五、週六、週日、國定假日
| 行駛路線─捷運景安站↔捷運永寧站↔大板根
| 抵達時間─上午約10:10,下午約15:10
| 班次時間
1、去程─捷運景安站 09:00、14:00 (捷運站出口右轉,於爭鮮壽司前方站牌處等候),單程60元
2、去程─捷運永寧站 09:30、14:30 (於捷運站4號出口候車),單程45元
3、返程─11:00、16:30 (於大板根正門口發車,將先後抵達捷運景安站及永寧站)

※直達專車於暑假期間(2020/7/15-8/31),每天行駛。
※可使用悠遊卡搭乘,惟座位有限,如客滿則無法增加班次,建議提早於十分鐘前到站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