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鹽寮海濱公園
鹽寮海濱公園-鹽寮海濱公園
鹽寮海濱公園/kavin
鹽寮海濱公園位於澳底與福隆之間的鹽寮,以一座抗日紀念碑而聞名,而位於碑址東側的海濱公園,不僅以擁有綿長的海岸沙灘出名,也是東北角風景區內面積最廣闊的遊憩區。

鹽寮抗日紀念碑的設立,係紀念清光緒年間,當地義勇軍抵抗日人登陸,因寡不敵眾而告全軍覆敗的血淚史,碑旁草地建有兩座涼亭,供遊客駐足休憩。

鹽寮海濱公園內設備十分完善,入口處即為仿閩式的燕尾大脊建築,造型古色古香;民俗館為閩南文物建築,可依稀體會先民早年生活狀況,淳樸而克檢;遊客中心為仿唐朝的建築,樓閣停宇間,極具特色;其他如大型停車場、海水浴場等,都是夏季弄潮戲水時節,擠滿車輛與人潮的旅遊勝地。
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研海街45號

營業時間:

秋冬季:(平日)-上午09:00至下午17:30;(假日)-上午08:00至晚上21:00止。
春夏季:(平日)-上午09:00至晚上21:00;(假日)-上午08:00至晚上21:00止。
鹽寮海濱公園/洽詢電話 02-2490-2991

費用簡介:

1、秋冬季票價:全票NT$ 60元;優待票NT$ 50元(身高110公分~150公分)、NT$ 40元(身高90公分~110公分);團體優待票NT$ 50元。
2、春夏票價:全票NT$ 60元;優待票NT$ 50元(身高110公分~150公分)、NT$ 40元(身高90公分~110公分);團體優待票NT$ 50元。
春夏季票價:全票NT$ 200元;優待票NT$12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開車資料
1. 上中山高速公路往基隆方向,循往東北角海岸指標下濱海交流道,接2丁省道(瑞八公路)到瑞濱,右轉2號省道(濱海公路)東行,過龍洞、澳底後即抵。
2. 由基隆市區接中正路、2號省道(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過龍洞、澳底後即抵。

搭車資料
1. 於台北北站搭往宜蘭的台汽客運濱海線,在鹽寮站下車。
2. 於基隆火車站搭基隆客運濱海線,在鹽寮站下車。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