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龍洞灣海洋公園
龍洞灣海洋公園-龍洞岩場
龍洞岩場/Lu
龍洞灣為東北角海岸面積最大的海灣,複雜的斷層地形造就了龍洞灣附近獨特的地質景觀,因此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此闢建了一座開放式公園,並且設有完整的步道、地質教室、展示室、停車場,是認識東北角地質之美最佳的地點;夏天配合海水游泳池開放,更是一處戲水消暑的好地方。

位於公園南側的龍洞岬尖端,是台灣首屈一指的龍洞岩場,約1公里的海岸岩壁由堅硬的白紗岩構成,在風浪長期侵襲下,形成高度由30公尺至上百公尺不等的陡峭海崖,對攀岩者來說,正是大展伸手的好地點。
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龍洞62號之3

營業時間:

園區開放時間:08:00-18:00
水域開放時間:08:00-17:00
暑假7月~8月
園區假日開放時間:08:00-19:00
假日水域開放時間:08:00-18:00

費用簡介:

全票120,優待票100(12歲以下及65歲以上),3歲以下免門票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小客車50元,機車20元,大客車100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循往東北角海岸的指標,下濱海交流道,再接2丁省道至瑞濱,右轉台2號省道東行,過鼻頭隧道後不久,左轉水泥路下龍洞漁村即抵。
2.從基隆市循北濱公路台2號省道往宜蘭方向,經八斗子、過鼻頭隧道後,左轉水泥路下龍洞漁村即抵。

大眾運輸:
客運:從台北搭往宜蘭、羅東、蘇澳的台汽客運濱海線,於龍洞灣公園站站下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