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簡介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校本部毗鄰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簡稱台科、台科大或台灣科大,英文簡稱NTUST,是台灣第一所高等技職體系大學,校地總面積約為44.5公頃,是台北都會區中佔地廣大的校園綠地;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創建於1974年8月1日,初名為「國立台灣工業技術學院」,培養高級工程技術及管理人才,並於1997年改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是台灣目前高等技職教育體系之第一學府。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內建築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位於基隆路上的正門進入後,正前方建築為行政大樓、左方為教學大樓、綜合研究大樓和圖書館等等,綜合研究大樓是設計學系、建築系、工商業設計系和會議廳、演講廳所在,而右方的建築為「國際大樓」,內設有育成中心、產學中心、技轉中心、光機電中心、無線通訊和電磁相容中心等等電子科技研究中心,是台灣科技大學技術發展的主要核心地帶;再往裡面走可到達「工程一館」和「工程二館」,是機械工程系、高分子工程系、化學工程系和營建工程系等學系所在。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區的西半邊是排球場、網球場、運動場、籃球場、體育館、游泳池、停車場和郵局等等設施,還有學生活動中心和學務處等學生事務單位設立於此區;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區最北處設有3棟學生宿舍和職務宿舍,提供外縣市學生和教師住宿環境,更提昇了設備的完善度,是一所規劃完備的的大專院校。

國立台灣大學

鄰近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國立台灣大學,創建於民國17年(西1928年),日據時期稱之為「台北帝國大學」,台灣光復後於民國34年11月15日經改組後更名為國立台灣大學,為台灣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之綜合性高等教育學府,肩負高深學術研究及教學之重任,並朝著人文學、社會科學、生物科學及物理科學四大領域之目標發展,古老的校園中豎立著12個美景,讓台大學生們擁有一個好讀書的環境。

大安區旅遊

大安區雖位於台北市中心,但卻擁有許多讓民眾在假期時渡過美好時光的旅遊景點,不僅有大安森林公園和東區地下街,還有臨江觀光夜市、清真寺、建國假日花市、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國假日玉市等都是適合您出遊的好地方,在規劃旅遊行程時不妨參考參考這些景點。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營業時間: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洽詢電話 02-27333141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圓山交流道下,接見國南北高架道路由辛亥路往木柵方向出口,於辛亥路二段和基隆路口左轉,續行過長興街即可到達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2、國道三號:行駛國道三號連結台北聯絡道,辛亥路三段與基隆路口左轉,續行過長興街即可到達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1、207、254、275、275副線、275區間車、650、672、673、907、綠11、棕12、敦化幹線至台灣科大站即可到達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2、捷運:
(1)、搭乘捷運新店線至公館站,出2號出口左轉沿台大舟山路步行,於鹿鳴堂右轉並過基隆路口即可到達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2)、搭乘捷運木柵線至六張犁站,轉乘1、207、672、650、基隆客運板基線至台灣科大站即可到達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