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白花清新、純彩艷麗,竹子湖海芋、繡球花接力綻放

By 🙋‍♀️隋編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2/4/15
竹子湖海芋現正綻放 (資料照片)
竹子湖海芋現正綻放 (資料照片)
攝影:Lu 提供
高雅潔白的清新海芋季僅剩最後不到兩週的時間,陽明山竹子湖將陸續披上一叢叢艷麗繡球花!每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是竹子湖的繡球花季,一園又一園的繡球花田開滿山頭,以白色、粉紅色、粉紫色、粉藍色等7個品種的繡球花為主,用「花團錦簇」來形容這時候的竹子湖最合適不過。今年繡球花季將在5月20日至6月20日舉行,春暖花開時節不妨趁著週末假期上山賞花。  
於海芋季近尾聲前往,有機會同時看見繡球花陸續盛開  (資料照片)
於海芋季近尾聲前往,有機會同時看見繡球花陸續盛開 (資料照片)
攝影:Lu 提供
除了免費賞繡球花的景點外,今年陽明山竹子湖開放賞花的農園包含頂湖地區8處、海芋大道約13處、東湖地區4處以及馬槽地區2處,各家農園除了種植環境包含花牆、花海、梯田等各具特色外,也由不同栽種品種之花卉爭奇鬥艷,收費方式亦不盡相同,欲賞花的民眾建議在出發前及購票時務必仔細詢問。
一叢叢的繡球花向來以繽紛色彩吸引愛花人士
一叢叢的繡球花向來以繽紛色彩吸引愛花人士
攝影:Eva隨手拍
此外,若想搶先在竹子湖繡球花季前賞花,或打算避開陽明山的假日管制,TravelKing旅遊王加碼推薦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高家繡球花田萬里第三園區,佔地8000坪的園區栽植上萬朵繡球花,不僅壯觀艷麗還規劃小橋、小溪、高台等造景,今(111)年確定於4月25日開放,花期則約在5月10日至7月10日。

🌺 免費賞繡球花景點
|竹子湖水車寮步道、頂湖、海芋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