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景點導覽

曲水園
曲水園位於上海市青浦區公園路,原為邑廟靈園,據說為了建此園,曾向城中每個居民徵募一文錢,故又有一園之稱。

園建於清乾隆十年(西元1745年),為城隍廟的附屬園林。乾隆四十九年(西元 1784年),拓地池築堤累石,增建樓臺,前後曆四十餘年,建成二十四景,三十余廟的園林。

曲水園以小巧玲瓏、典雅古樸著稱。園地三十畝,水體占15%,是上海五大古園之一。曲水園起因於寺廟,所以在建築佈局上較為規則,坐北向南。

園內建築素有春日櫻桃爭豔,夏天荷花出水,入秋金桂馥鬱,冬令臘梅璀璨之比喻。

全園景物以凝和堂為中心,有覺堂、花神堂左右並峙,橫向一軸三堂,是園林中少見的。三堂由垣牆相隔,彎曲的小路相映。

園景的佈局是以湖區為中心,縱向以凝和堂為軸,前凝和堂後清籟山房,中間是大假山小飛來峰架著荷花、睡蓮池。
Danie、Cooky
地址:

上海市青浦區公園路612號

費用簡介:

門票:5元RMB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公交線路:旅遊4號線、滬朱線可到達(僅此線路到達)

機場線路:從機場(浦東機場)乘機場三號線到徐家匯後,在上海體育館乘坐旅遊三號線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