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龙门公园
龙门公园-自行车道
自行车道/台北市YMCA青影社
龙门河滨生态公园位于新北市贡寮区双溪河畔,以龙门露营区为基础规划而成,全园分为休闲区与河滨公园区,非常适合全家大小休闲渡假之地。

休闲区延续原露营区型态,规划有木屋、汽车、木板、草皮等各种营地,提供不同型态的野营活动,另有完善的超市、药房、餐厅、淋浴设施,让游客兼享露营的野趣及饭店级的舒适,是国内少见兼具景观与设施的露营场地。

河滨公园区则是水上活动的天堂,有手划船、脚踏船、香蕉船等游乐设施,此外,园中还辟有射击电动靶场、露天观景平台、堤岸亲水设施、单车道,供游人徜徉。

单车道是由东北角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所辟建,穿越龙门公园,行经龙门吊桥直达龙门村,全程约10公里,沿途有河景、沙滩、古寺等景观,由于全线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因此游客在此骑单车或溜直排轮,皆格外安全悠闲。

此外,园区会不定期推出生态导览活动,带给游客有趣的自然生态之旅。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贡寮区福隆里兴隆街100号

营业时间:

上午08:00至下午05:00
龙门公园/咨询电话 02-24991791

费用简介:

全票NT$60元、半票NT$30元
龙门露营区:
全票NT$70元、半票NT$50元 (非假日40人团体优待)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搭车:

1. 从台北北站搭往宜兰、罗东、苏澳的台汽客运滨海线,在龙门露营区站下即达。

2. 由基隆火车站旁搭往福隆的基隆客运滨海线,在龙门露营区站下。

3. 搭北回线铁路在福隆站下。

开车:

1. 循往东北角海岸指标下滨海交流道,再接上2丁省道至瑞滨,右转台2号省道东行,过龙洞、澳底、盐寮后即抵。

2. 从基隆市区经中正路、北滨公路台2号省道往宜兰方向,过龙洞、澳底、盐寮后即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