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邮政博物馆
邮政博物馆-各式邮筒
各式邮筒/kavin
邮政博物馆位于中正区重庆南路二段的南海学园,民国五十四年十二月一日创立的原新店旧馆所迁移过来的,于民国七十三年十月十日启用,由于交通便利,馆务得以推展,也更方便民众参观,目前佳评不断,可谓台北市区俗搁大碗的博物馆,普获集邮人士及各界民众欢迎!   

馆内共有十层:
一楼:为售票处与服务台,并展出部份集邮及仿古物品。

二楼与三楼:为历史之部,由宽广的大厅,素雅大方的陈设引领您步入时光隧道,浏览我国那一段汗与泪的邮政发展史,有各式古董邮筒、古代邮驿制度、如诗如话的邮递故事

四楼:为业务之部,陈列各种业务相关的器具,有工作流程的透视图、储汇业务用具等,还有仿柜台的服务人员可合照留念呢!

五楼:为集邮之部,以拉页式的展框,展出来自世界各地120多个国家、近8万枚邮票,五花八门的邮票保证让您大开眼界!这里的红印花小壹圆可是我国最名贵的邮票呢!

六楼:为特展室,馆方经常随著国家重要庆典或新邮发行,以及民俗节目,而举办各项主题的特展。

七楼:为邮政专业图书室,收藏邮政专业图书约15,000册、专业图书11,000册,另有期刊100种,在此辟有开放式的阅览室,备有集邮书刊及其他参考书籍,供邮政学术研究之用。

邮政博物馆更设有2楼视听室(约38坪)、6楼特展室(约306坪)及10楼礼堂(约93坪)、10楼小会议室(约25坪),提供政府机关、公私立学校、公营事业机构及依法登记之法人或团体出租使用。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二段45号

营业时间:

周二~周六:上午9:00至下午17:00止,下午 4:30截止入场。
周一、国定假日的次日、端午节、中秋节、民族扫墓节及农历春节假期等节日休馆。

邮政博物馆/咨询电话 02-23945185-7

服务设施:

中文或英文导览服务:适用 20人(含)以上团体,须在参观前一周预约。

费用简介:

1、甲种券:NT$5,适用一般参观市民。
2、乙种券:NT$3,适用学生、现役军人、警察、20人(含)以上的团体。
3、免购票:免费,适用100公分以下的孩童、退休公务人员、65岁(含)以上的长者、残障人士及陪同人员1名、持公函的学生团赠、中华民国博物馆协会会员、媒体记者
4、「邮政纪念日」- 3/20及「国际博物馆日」- 5/18当日来馆参观的观众。

※ 乙种参观券及符合免费条件者,请出示身分证明。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搭乘公共交通:
1、搭乘 O东、3、262、239、304、243、248等客运车,在「民众活动中心」站下车。
2、O西、1、204等客运车,於「建国中学」站下车。
3、5、38、227、241、244、10、235、295、630、O南、中正干线等客运车,在「民众活动中心」站下车。
4、罗斯福路各线路公车在「南门市场」站下车。
5、捷运淡水线在「中正纪念堂」站的「南门市场」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