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台北典藏植物园
台北典藏植物园-台北典藏植物园
台北典藏植物园/Eva隨手拍
台北典藏植物园就设立于花博公园新生园区的梦想馆内,为一处依台湾不同气候及地域所打造的展览型植物温室,在2010台北花博结束后得以保留,园内共有包含拥有奇特多样造型的《多肉植物区》、具在地特色的《台湾原生植物区》、有著热带岛屿风情的《热带亚热带植物区》、百花争妍的《兰花与蕨类展示区》、视觉与嗅觉双享受和代表坚忍不拔的《温带高山植物区》、以及《专题植物区》等六大主题展区,将台湾的植物分别依不同气候各所处海拔描绘而成的整个生态环境缩影,还有由中研院彭镜毅教授提供的秋海棠品种,可说是都会区少有的室内植物园。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区滨江街61号

景观特色:

依不同气候及地域所打造的展览型植物温室,描绘台湾的植物在各种气候和海拔生长的环境缩影,是都会区少有的室内植物园。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 09:00-17:00(周一休馆)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公园周边设有路边停车格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捷运:
1、搭乘「中和新芦线」于〔中山国小〕站下车,自出口4出站后步行约18分钟即可抵达台北典藏植物园。
2、搭乘「淡水信义线」于〔圆山〕站下车,自出口2出站后步行约19分钟即可抵达台北典藏植物园。

公车:(可依欲前往之区域选择搭乘)
● 林安泰古厝站(滨江街)─市民小巴9、红34*
● 新生公园站(松江路)─72、222、市民小巴9、红34*
● 新生公园站(林安泰)─72、222、市民小巴9、红34*

※红34为预约班次,若发车前2小时无人预约则停驶,路线图及详细资讯 https://bit.ly/32B9z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