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铁观音包种茶研发推广中心
铁观音包种茶研发推广中心-台湾特色茶分布图
台湾特色茶分布图/余燕鳳
铁观音包种茶研发推广中心位于台北市文山区指南路上,四周茶园遍布,绿意满山头,对于喜爱品茗的朋友们,是一个可以深入了解茶文化的最佳选择,而临近其旁的猫空,更是台北市颇具知名度的赏景品茗的绝佳景点。

「铁观音包种茶研发推广中心」目前由财团法人台北市塯公基金会所管理,馆内包含了:

(一)展示区:介绍木栅铁观音茶及南港包种茶的制造过程,以及如何品茗、冲泡、茶叶保存方法、台湾茶叶主要分类说明等单元。

(二)茶艺教学区:不定期举办教学讲座,并配合各种节庆活动,帮助民众更深入了解茶艺文化之美。

(三)户外教学区:位于推广中心的后方,有生态水池、气象观测坪、平台阶段处理等展示区,是一个了解生态、体验自然之美的好地方。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文山区指南路三段40巷8-2号

营业时间:

★开放时间:
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00,周一休馆
铁观音包种茶研发推广中心/咨询电话 02-22340568

费用简介:

★费用说明:
1、解说费每人150元。
2、单项申请水土保持户外教学者:每人50元。
3、机关团体八折计费,学生团体六折计费。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驾车:
1、从北二高下台北联络线万芳交流道,再循木栅路、木新路、指南路抵政治大学,续沿指南路二、三段上行即可抵达。
2、可由政大或指南宫等两处入口进入,不过假日及夜间有交通管制。

★搭公车:
可搭公车指1、指2、指3、236、237、611政大下车,再转乘10路公车捷运万芳站搭乘小型10路
公车山上沿途随招随停,可告知驾驶员至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