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黑松世界
黑松世界-大型沙士罐
大型沙士罐/鄭瑄頤

黑松世界简介

黑松世界位于台北市大安区复兴南路微风广场购物中心内,于2001年成立,介绍台湾昔日的生活风貌及台湾饮料的变迁,展示许多历史文物以及呈现黑松与台湾社会的演变,是在都市中难得一见的怀旧博物馆,整体设计由日本专业博物馆设计师久光重夫先生先生所设计,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轴,提供民众一个休闲且寓教于乐的地方。

黑松公司的历史发展

黑松公司成立于1925年,原本为进馨商会,旗下的产品品牌有『富士牌』、『富贵牌』、『三手牌』的弹珠汽水,在1931年日本系统汽水竞争相当激烈的状况下创设了黑松牌商标,并以此为注册商标沿用至今,1945年将公司名称改为进馨有限公司,过了20几年头黑松品牌依旧相当受到欢迎,因此又将公司名称改为黑松饮料股份有限公司,1981年再更名为黑松股份有限公司,并且推出茶类、咖啡等等的饮料厂牌,成为饮料市场中属一属二的龙头企业。

黑松世界-馆内介绍

黑松世界的入口为长廊式并以时间为动线,随著黑松商标历年来的变化介绍台湾的历史过程,有五十年代怀旧老街,唱片行、担仔面店、杂货店、奖券行、理发厅、电影院等商店伫立,还包含了黑松饮料历年文物区,让民众了解饮料工业的历史发展;黑松世界最特别的地方,馆内拥有一台自日本引进、全台湾第一台的200道容量自动贩卖机,加上一座试饮吧台成为自动商店区,民众可边喝著饮料边欣赏黑松历年来的广告影片。

黑松饮料博物馆

黑松饮料博物馆位于桃园市中坜区中园路上,于黑松公司71岁时成立了『黑松文物馆』,之后历经整修与丰富展出内容更扩大占地为120坪,于2005年黑松公司80岁时正式启用,并更名为『黑松饮料博物馆』,让民众了解台湾饮料、文物的历史发展。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松山区复兴南路一段一段39号2楼

景观特色:

原址即为黑松公司台北厂,后改建成为微风广场,为保留历史文物及呈现黑松与社会的演变,故于微风广场内规划专属展览空间,是一处适合亲子旅游的寓教于乐好去处。

营业时间:

周二~周三及周日 11:00-21:30
周四~周六 11:00-22:00

黑松世界/洽询电话 (02)2731-8167

提供活动:

周二~周五 14:30-17:30 提供导览服务
1.须15人以上团体,并经事先申请
2.仅提供中文导览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有 (微风广场收费停车场、市民大道下公有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公车:
1.搭乘669公车,于〔微风广场〕下车。
2.搭乘41、521、685、74、903公车,于〔中仑里〕下车。

捷运:
1.板南线于「忠孝复兴」下车,于出口5出站后沿复兴南路直行即可抵达。
2.文湖线、松山新店线于「南京复兴」下车,于出口5出站后循复兴北路步行即可抵达。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