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游新闻

全台走透透:几米景点追寻之旅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Janice报导
2017/10/26更新
位在信義區的幾米公車,設計來自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 陳皮梅 提供
位在信义区的几米公车,设计来自几米绘本《月亮忘记了》/ 陈皮梅 提供
在台湾,几米不只发行了数十本精彩的绘本故事,更与不同产业跨界合作,将作品中的人物实体化,让可爱又富有故事性的角色分布于台湾各个角落。旅游王TravelKing为你整理全台「几米出没」的热门景点,让几米粉丝能够轻松追寻它们的踪迹!

【台北】捷运南港站
台北捷运南港站是首座与几米合作的大众运输系统,当你走进捷运站、也走进几米《地下铁》故事情境里,不管是楼梯旁、轨道墙面都有故事角色们的影子,可爱的细节总让旅客会心一笑,让旅人回忆童年的美好。

宜蘭幾米主題廣場旁的《星空》主角 / 旅遊王攝影組
宜兰几米主题广场旁的《星空》主角 / 旅游王摄影组
【台北】几米公车
一辆永远停靠的独特公车,静静停在信义区信义路五段及松智路口。信义房屋为响应「2016世界设计之都」,于2014年以几米绘本《月亮忘记了》为主题设计大型装置艺术「月亮守护城市」。公车内空间狭小,想像却是无限大!搭上公车就像进入魔法世界般奇幻,许多绘本角色一一跃出书本,让人惊喜连连,还有秘密树洞藏在公车尾端,等著你将心中的秘密与它分享。
(开放时间:09:00-21:00,每月第一个周一不开放)

【宜兰】几米主题广场、丢丢当森林
位在宜兰火车站南侧的几米公园,原本是废弃的铁路局旧宿舍区,后来为保留历史建筑,遂将整体区块融入艺术色彩并规划为全台第一座「几米主题广场」。除了《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外,《星空》中小男孩与小女孩一起等待公车的场景也出现在路边,和你一起等待那台永远不会到来的公车。附近还有「丢丢当森林」,高挂在铁树森林中的星空列车将带你回到纯真的想像世界。

宜蘭幸福轉運站是親子出遊的天堂 / Proboss 提供
宜兰幸福转运站是亲子出游的天堂 / Proboss 提供
【宜兰】幸福转运站
幸福转运站也位于宜兰火车站周边,是由闲置已久的旧客运站改建而成,整个园区以几米《忘记亲一下》绘本风格为主要设计,包括外墙彩绘、室内空间及大型装置作品等,都可以看到绘本里的可爱角色。幸福转运站是一个专为身心障碍及弱势团体设置的多功能服务据点,提供身心障碍者专属的文创及农产创作训练空间,这里也是亲子出游的天堂,室内除了商店、作品展览之外,还有毛毛狗陪伴的大型球池!

花蓮翰品酒店以幾米為佈置主題 / 花蓮翰品酒店 提供
花莲翰品酒店以几米为布置主题 / 花莲翰品酒店 提供
【花莲】翰品酒店
位在花莲港附近的翰品酒店,住宿视野辽阔,可轻松将广阔太平洋美景、层叠的山峦尽收眼底,是一家拥有丰富设施的五星级饭店。饭店外观采用艺术大师蒙德里安的风格,利用几何图案与韵律色彩让外型十分抢眼,并以几米的作品《拥抱》作为主题布置,在各个角落也能看见不同绘本的角色,更设有几米主题房型,让你置身于几米书中的想像世界,度过最魔幻的假期时光。

南科湖濱雅舍幾米主題公園 / Rony 提供
南科湖滨雅舍几米主题公园 / Rony 提供
【新竹】晶品城购物广场
晶品城购物广场邻近新竹火车站,除了设有服饰百货、主题餐厅、美食及娱乐设备外,也进驻了几米作品《小蝴蝶小披风》及《森林的幸福微光》的装置艺术,分别设置于一楼广场及12楼空间,为商场带来不同的风貌,也是许多几米粉丝必去的朝圣地。

【台南】南科湖滨雅舍几米主题公园
位于台南科学工业园区旁的几米主题公园,以绘本作家几米的《如果我可以许一个愿望》作品为主题,打造一个充满书中角色的特色公园。公园中设置多座立体造景,从一下公车就可看见攀附在公车站牌上的小花猫,而拿著神灯浇灌树苗的小男孩,更是几米主题公园内最具代表性的风景。

台東比西里岸的幾米與毛毛兔 / Louis 提供
台东比西里岸的几米与毛毛兔 / Louis 提供
【台东】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Pisirian)是位在台东三仙台附近的滨海部落,三仙社区发展协会与在地居民、艺术家们齐心推动社区营造,让部落拥有美丽的部落文化活动中心,所见之处也充满了木作羊群,2013年更与几米合作,利用漂流木打造巨大的毛毛兔,并将《走向春天的下午》中的小女孩背影彩绘于部落各个角落,让游客藉著寻访彩绘,进一步深入认识部落的纯朴与静好。
☆ 邻近景点:三仙台、石雨伞、小丑鱼主题馆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