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青年公園
青年公園-健康步道
健康步道/amo

青年公園簡介

青年公園位於新店溪畔萬華區水源路,東臨國興路、西頻青年路、北向青年路,青年公園為大台北都會區綜合性開放公園,面積高達24.44公頃,於民國64年開放使用,是台北市面積第四大的公園,其用地溯源於日據時代,原為練兵場後改為機場;由於位於台北市南端,並與北端松山機場南北相對,而稱為南機場。由於附近為眷村與住宅區,甚有人稱為老人公園。起初設計青年公園的想法正是其名之由來,當時為了提供一個適合青少年活動的空間,收回了原高爾夫球場公園用地,闢建為以運動為主、遊憩為輔的青年公園。

青年公園的設施

青年公園其傲人的特色是運動設施完善:需購票使用的運動設施有臨國興路設高爾夫球場一處、臨水源路設置游泳池8座、泳池大樓內附設撞球室、公園面南側有網球場6面;而免費使用之運動遊樂設施有籃球場、羽球場、棒球場、溜冰場、網球練習牆、野外運動場,分布園內各處。另外,青年公園內還有盆栽館、閱覽室、視聽教室、露天音樂台、駐警室等服務設施,這些設施都是吸引著人們前往青年公園旅遊、散步、運動的拉力之一。

青年公園的美麗氣息

雕塑公園陳列台灣雕塑家作品,最具藝術氣息,公園綠意盎然,林木成蔭有花園、花鐘、涼亭、兒童樂園等多元化設備。青年公園大門入口,正門花壇成放射狀配置,並植有蒔花,鮮豔美麗,如鳳仙花、雞冠花、一串花、雪茄花、醉蝶花、金露華等,其後側並植有灌木如杜鵑、狀元紅、變葉木、羅漢松、仙丹等灌木花卉,另外,曲橋蓮池風姿綽約加上花團錦簇,繁花綻放,勾勒出一幅最動人的風景畫。當風起的時候,青年公園天上飛揚的是繽紛的風箏,地上綻放的是璀璨的歡顏,形成一幅親子樂融融的畫面。 

青年公園旅遊、散心好去處

來到青年公園旅遊,園內碧草如茵,青翠整齊,讓人不禁放鬆心情。草坪區後側有水道與園內東北側九曲橋相通,九曲橋共有九個曲折,以中國風打造,石柱上有虎型圖樣;還有一座連接天橋可前往馬場町紀念公園;青年公園景點如此豐富,讓人嚮往了公園內的茵茵綠地;此外,為了因應這股旅遊觀光潮流,萬華飯店、萬華旅館、萬華汽車旅館業者們也提升更優質的服務,為了就是讓萬華旅遊、萬華觀光能吸引更多的遊客來萬華地區旅遊,更有多家旅館飯店與民宿業者使用飯店線上即時訂房系統,透過安全的線上交易,就可預先指定萬華飯店、萬華旅館甚至是萬華汽車旅館訂房,輕鬆又方便的造就一趟萬華行。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

景觀特色:

為大台北都會區綜合性開放公園,運動設施完善,包括羽球、籃球等球場可免費使用,需付費之設施如游泳池、高球場等,另還有視聽教室、露天音樂台、駐警室等服務。

營業時間:

青年公園管理所/洽詢電話 02-2303-2451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 0、12、30、205、212、223、250、532、630、670、671、673,至青年公園站下車,即可到達青年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