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中港大排
中港大排-中港大排
中港大排/Eva隨手拍

關於中港大排

新莊中港大排是新北市政府「新莊中港大排污染改善暨河廊環境營造工程」的主要工程,自民國97年12月27日開工至100年12月10日完工,歷時3年,全長2.3公里。

中港大排─整治後重生

中港大排河廊從自立街中港廣場起,設置有光之舞、水之戀、風之動及綠之生4個區域,建構了綠意盎然的親水河廊,夜間不同燈光視覺享受,中港大排願景館是民眾參訪旅客與中港大排互動的門戶,透過多媒體互動平台,以防洪截污、水資源再利用與都市更新為展示規劃主題,讓民眾可以快速的瞭解中港大排的整治過程。

中港大排─附屬公共設施

塭仔底濕地公園面積約0.4公頃,屬於中港大排附屬公共設施之一,在政府部門及地方與志工的努力下,以人工濕地的形態,進行棲地維護、生態復育、製作浮島、栽種水生植物淨化水質,營造適合生物棲息的環境,園區原生植物已達百種以上,並吸引小鷿鷈、紅冠水雞等鳥類築巢下蛋,成功孵育雛鳥,尤以紅冠水雞至今已繁衍多代,是新北市都會區裡少見具有生物多樣性的人工溼地生態公園。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二、三段沿線 (自立街至中央路間)

景觀特色:

中港大排原本是條被喻為黑龍江的臭水溝,後經污染改善暨河廊環境營造工程整治完成後,分為綠之生、風之動、水之戀、光之舞等四個區域,並搖身一變成為附近居民散步休憩之親水公園。

營業時間:

中港大排河道開放至22:00
彩虹廣場─中原路191號

中港大排願景館
開放時間:09:00-17:30
地址:新北大道四段1號

提供活動:

預約導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中港大排、願景館及塭仔底公園導覽供團體申請,可申請時間為 09:00至17:00,請於參訪日2週前預約申請。

1、中港大排約為40分鐘至1小時
2、塭仔底濕地生態公園及願景館各約為30分鐘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1. 搭乘99、257、299、835、橘21、F205公車至「中華路」站下車。
2. 搭乘622、982、982(區)公車至「中港大排願景館」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