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蝴蝶宮昆蟲博物館

關於蝴蝶宮昆蟲博物館

蝴蝶宮昆蟲博物館原為台北市成功高中昆蟲博物館(蝴蝶館),是陳維壽老師以收藏之昆蟲標本及資料為基礎。民國57年有初步構想,於58年開始籌劃,並於民國60年1月成立。經過一次修正目標及蛻變,今天已成為研究並保護臺灣蝴蝶資源的中心,並提供生物方面相關資源以配合中小學教學。

蝴蝶宮昆蟲博物館─館藏介紹

蝴蝶宮昆蟲博物館規模雖小,但尚能聞名國內外,成為以昆蟲為主的社教機構。目前標本總數達三萬件,至今年已屆滿35年。館藏有分類標本(近一萬一千件分裝於400個標本箱)、特殊標本(陰陽蝶,異常型蝶,迷蝶等多件珍貴新種模式標本等近50種)、特殊觀察用標本(模擬生態環境的觀察用標本箱,以文字、照片、分類標本等介紹世界著名蝴蝶的形態、分類、擬態情況等)、昆蟲宮殿(陳列有關蝴蝶之藝術品、民藝品等。昆蟲宮殿是以一萬六千隻蝴蝶從台階、壁面到天花板裝飾而成的古代中國宮殿。以及其他與蝴蝶昆蟲相關的書籍、模型和文獻資料可供參考。

對於昆蟲有興趣的民眾,不一定要到野外才能發現新知識,到成功高中蝴蝶館,也能有更多意外的發現,造就一趟驚奇之旅。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71號

景觀特色:

原稱成功高中蝴蝶館,館內展示四萬多件蝴蝶與昆蟲標本,是全世界規模最大、最具特色的蝴蝶及昆蟲科學博物館。

營業時間:

一般民眾:每週六(公益開放日) 10:00-16:00
團體參觀:每週一至週五 10:00-12:0、13:30-16:00
(請先電話預約並於參訪前兩週以公文向成功高中申請,團體人數超過20人可申請專人導覽。)

連絡電話:(02)2321-6256轉321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捷運:善導寺站出口3,出站後步行林森南路,再左轉至濟南路即可抵達。
公車:0南、15、22、37、57、208、211、222、257、262、26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