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鯉魚山
鯉魚山-鯉魚山親山步道入口
鯉魚山親山步道入口/Lu
「鯉魚山」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碧山風景區內,區內自然山嶺美景眾多,而在碧山路沿線的山區步道更是一些愛好登山健行活動的朋友們休閒假日的好去處。

「鯉魚山」高約222公尺,因其形狀似鯉魚而有此命名,鄰近的觀光景點上尚有金龍禪寺、碧山巖、圓覺寺、圓覺瀑布......等。若要步行至「鯉魚山」,可從金龍禪寺沿路標指引前往即可達,或由碧山路經碧霞寺沿石階前行,不久可達分別由四條路所交會的鞍部,選擇往右走,經過涼亭再續行石階路即可達「鯉魚山」,現在更因大溝溪步道的完工,沿著親水小溪,就可銜接上鯉魚山步道,非常舒適又方便。

在步道的半途上有觀景台,除了可以讓遊客們小憩之外,更可遠眺周圍風光及美景,此區樹種多半為迎風樹種,如紅楠、虎皮楠,…而沿途的奇花綠草,裸露的奇岩怪石更為旅途增添趣味與驚奇。
李曉雯撰文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搭公車:

可由台北乘聯營公車240、247、222、267、521、藍20、藍27至「金龍寺終點站」下車或撘公車21、28、278、4、521、267在「內湖分局站」下車再轉乘小型2號公車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