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黃色小鴨環遊世界回來了!霍夫曼領軍FUN大動物游到華山

By 🙋‍♀隋編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20/2/24
霍夫曼開心的與黃色小鴨合影
霍夫曼開心的與黃色小鴨合影
攝影:「霍夫曼的療癒動物園」官方粉絲團提供
還記得漂浮在基隆港、高雄光榮碼頭的《黃色小鴨》,以及坐落桃園地景藝術節的《月兔》嗎?這些由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設計的經典作品都於2019年年底在【我把動物FUN大了!霍夫曼的療癒動物園】展覽中重新回歸!因大型戶外公共藝術作品而享有國際盛名的霍夫曼,帶領著最受歡迎的11件經典作品,從戶外裝置轉移室內空間,透過作品中超大尺寸的動物或是童年玩偶造型,在在喚起民眾似曾相識的驚奇與美好記憶,更可於現場盡情玩樂,享受與藝術作品零距離的獨特觀展體驗。
特別利用台灣在地美學茄芷布配色設計的胖猴子
特別利用台灣在地美學茄芷布配色設計的胖猴子
攝影:「霍夫曼的療癒動物園」官方粉絲團提供
霍夫曼說:「我並不是把作品做大,而是把世界變小。大型藝術作品不僅讓公共空間變小,也讓我們變小,不論你多高,你的自我會在大作品前消失,讓你重獲自由,可自在地去觀察和思考,暢想生活和周遭事物。」所以,他的創作超越年齡、種族、宗教、社會階級與政治意識,讓紅遍台灣與世界的《黃色小鴨》吸引逾千萬人次前往欣賞,而本次的展覽則以巨型尺寸創造出公共空間裝置,同時讓民眾可直接近距離觸摸藝術作品,甚至透過攀爬、蹦蹦跳跳而成為作品的一部分。
小朋友跳躍在氣墊上開心打枕頭戰
小朋友跳躍在氣墊上開心打枕頭戰
攝影:「霍夫曼的療癒動物園」官方粉絲團提供
霍夫曼為【我把動物FUN大了!霍夫曼的療癒動物園】展重新詮釋設置於全球各地的作品,除打造為超大型動物氣墊外,也是全球首次展出的大型裝置藝術氣墊,本次展出作品包括2013年拜訪過台灣基隆、桃園、高雄甚至已環遊世界34個城市的《黃色小鴨》、設置於深圳有著粉紅雙頰的《抱抱象》、埋伏在日本神戶兵庫縣立美術館屋頂的《神戶蛙》,還有曾現身於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馬》,以及從未曝光的全新作品《粉紅鯨》等11項經典作品,每件作品各自訴說著自身故事,以赤子之心來傳達藝術的趣味與正能量,讓作品充滿人文情懷之外,也希望到場民眾能從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中,體驗療癒心境、獲得短暫的輕鬆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