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新聞

展期延長!2019碧潭地景藝術 看見幾米飄浮月亮

By 🙋‍♀隋編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9/11/22
飄浮於水面的超級月亮與碧潭美景相互輝映
飄浮於水面的超級月亮與碧潭美景相互輝映
攝影:Eva隨手拍
※108.11.22更新:原訂於11/21結束展出的幾米超級月亮,將延長展出至109年1月1日。

幾米超級月亮在碧潭出沒!自中秋節開展的2019碧潭地景藝術,特邀幾米與其團隊打造15米「飄浮月亮」並展示於新北市碧潭風景區,由小男孩依偎月亮的俏皮模模與週邊自然山水結合,不僅成為新打卡亮點,更帶出截然不同的碧潭風情,目前已確定延長展期至109年元旦,敬請把握時間前往。
幾米飄浮月亮
幾米飄浮月亮
攝影:Eva隨手拍
在幾米作品中經常出現的「月亮」象徵著溫暖、呵護與守望,而創作於921前夕的著名繪本《月亮忘記了》,發行迄今除已超過12種語言版本外,也在今年屆滿20週年,繪本的出版療癒了傷痛心靈,讓孤單的人在孤獨的時候擁有溫暖的陪伴,也讓人看到社會上的善與愛以及勇敢,新北市政府便將這樣的意念呈現於新店的碧潭中,藉由幾米《月亮忘記了》繪本中的形象與碧潭溪面自然景觀,重新創造、牽引人們心中的溫暖記憶。
月亮是幾米繪本經常出現的元素
月亮是幾米繪本經常出現的元素
攝影:Eva隨手拍
2019碧潭地景藝術 | 幾米《月亮忘記了》裝置展示資訊
- 展出地點:新北市碧潭風景區
- 展出日期:9月13日(五)至109年1月1日(三)
- 亮燈時間:每日17:30-22:00
- 交通方式:
🚈 捷運─搭乘新店線至新店站下車,出站後往左後方行走,即可看見碧潭風景區。
🚌 公車─搭乘松江新生幹線、基隆路幹線、644、綠1、綠3、綠5、綠13、849、930等公車至捷運新店站或碧潭站下車。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