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上海美食 > 上海小吃

上海小吃

湯包
湯包
圖片提供 / 孫菽蔓

上海有許多特色小吃,也都是道地的傳統美食,走在上海老街上或者豫園中,沿路可享用許多熱門的上海小吃,鹹食、甜點種類多變,應有盡有。

熱騰騰的紹興粥、湯汁鮮美的上海湯包、鬆軟不膩的高橋鬆餅,都是上海旅遊必嚐的小吃。伴手禮梨膏糖、五香豆等,都是上海發展出的特有小吃,讓你不僅可以在上海當地享受,也可以帶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的禮品。這些獨特的口味讓知名店家的顧客永遠絡繹不絕,從店內排到店外,等的就是拿到令人垂涎欲滴美食小吃的那一刻,到了上海,耐心等待美食的過程將會是您在上海旅遊中難忘的回憶。

不平凡的家常菜,老字號大富貴屹立上海

說到當地的大眾點心,上海當地人都會提到”大富貴”,大富貴酒樓目前已在上海開設了六間分店,為老字號的餐廳,裝潢皆是簡單的經典國營風格,提供非常多的菜式任君挑選,以家常菜成名,各種傳統小吃也遠近馳名,經濟實惠的價格,適合普羅大眾前往飽餐一頓。雖說是國營店,服務也是面面俱到,外帶時服務員會將各種醬料特別分開,服務非常貼心。

平價美味小楊生煎包,人氣百分百!

上海吳江路上有許多人盡皆知的上海小吃店,其中一家黃色招牌的小吃”小楊生煎包”,無時無刻都有絡繹不絕的客人在門口排隊,老闆娘親手製作的生煎包,皮薄、餡多、肉鮮、底脆的生煎包,吸引了廣大的人潮前往嘗鮮,經營了六年的生意,中間曾碰到瓶頸,但老闆娘不斷的嘗試新的製作方式,不斷的進行改良後,最後配料廣受上海大眾的青睞,便藉此而聲名遠播。

點心狀元王家沙,重現傳統美味老虎腳爪

點心狀元王家沙點心店,位於石門一路站步行一分鐘的距離,可算是名震上海的點心老店,開張至今已70多年之久,在上海開設了四家分店,後來由國家收購,是上海正宗點心的標幟。店面有四層樓,除了外帶區以外,一樓供應各式上海小吃,二三樓則是提供中華特色菜,四樓設有包廂。乾淨清爽的環境,且強調所有食物皆於當天現場製作,而廚房為開放式的隔間,除了美味更讓人感到安心。

淮海路光明村大酒家,壽宴結婚老儀式成特色

光明村大酒家位於上海市淮海中路上,是一棟功能健全的綜合性酒家,也是國內旅遊定點接待單位,和上海市〔愛心助老特色基地〕。一樓賣特色熟食,如滷味、醬鴨、走油蹄膀等熱食,吸引許多聞香下馬的顧客排隊購買;二樓為廣場式的用餐空間,提供各種傳統點心、小吃,有百餘款的菜色可供人挑選,其中雞汁餛飩最為有名有合理的價格、正宗的小吃口味以及簡約舒適的環境供一個可休息用餐的場所,悠閒地品嘗特色小吃。

清朝的糕餅店杏花樓,千錘百鍊更美味

杏花樓月餅是從餐飲起家,以月餅成名的百年老店,創於清朝(1851),至2002年改名為杏花樓食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其秉持著”千錘百鍊,精益求精,信譽至上”的理念,在月餅市場中脫穎而出,在2003-2004年,被中國食品工業協會評為”國餅十佳”。月餅成功之後,也延伸發展了各樣不同的節令產品,廣受眾愛。而近年來網路團購風行,許多杏花樓的忠實顧客,也以團購的購買方式購買,因此在上海便有將近五十家的據點提供網友取貨,不僅可以享用到可口的甜點,還可以分送給親朋好友,體驗到分享的快樂。

平凡中見神奇的上海湯包,萬壽齋吃過的都說讚!

萬壽齋位於上海虹口區,一間看似不太起眼的小店面,但是吃過的都說讚,每到中午便是大排長龍,以附近的學生及居民居多,也靠近附近四川北路商圈,店內沸沸揚揚的排隊人潮,更吸引了不少人前來一探究竟。其中最有名也最好吃的就是”小籠”(小籠包),蒸了一籠16個,大小適中,咬下薄而有嚼勁的麵皮,鮮美的肉餡,餡內湯汁香濃順口,口感非常紮實。”鮮肉餛飩湯”也是店內著名的湯品,個個飽滿,美妙的浮在碗中,再灑些蔥花,便宜的價格能享用到如此的美味,貨真價實的食物,吸引許多上海的學生及省錢族至此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