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美食特产

美食特产

宜兰夜市

罗东夜市
罗东夜市
宜兰县罗东镇民生路、民权路、公园

小春糕渣卜肉、赤炸风云(鸡排)、阿灶伯当归羊肉、隆新一串心、王老吉卤味、魏姐包心粉圆

营业时间:每日18:00-24:00,全年无休

东门夜市
东门夜市
宜兰县宜兰市圣后路

彭记葱油饼、梁大胖碳烤、嘟好烧

营业时间:全年无休

宜兰经典美食、伴手礼

蜜饯

蜜饯

宜兰在地有许多老字号的蜜饯行,多样化的古早味零嘴让人买不停,也逐渐成为来宜兰的伴手礼选择。宜兰市区还有全台第一家蜜饯观光工厂,除了可以窥知蜜饯的制作方法,也让你亲自DIY富含天然果香、无化学添加物的美味蜜饯。

好吃推荐:橘之乡蜜饯观光工厂、东南蜜饯舖、顺进蜜饯行

鸭赏

鸭赏

鸭赏可说是宜兰最具历史性的名产代表,鲜嫩的鸭肉经过盐渍、调味等处理后封入真空包装,随著时代演变,也逐渐开发出卤味、鸭排等多元化产品,让民众方便食用也拥有更多选择。而鸭赏也有专属的观光工厂「博士鸭观光工厂」,为你一一解开美味的秘诀。

好吃推荐:博士鸭观光工厂、王老五鸭赏形象馆

牛舌饼

牛舌饼、宜兰饼

牛舌饼与宜兰饼外观皆是类似牛舌的长椭圆形,牛舌饼较为厚实、脆硬,后有糕点师傅将传统牛舌饼改良为厚度仅有0.1公分的超薄牛舌饼,外型薄可透光、口感香脆,后来便成为赫赫有名的「宜兰饼」,与牛舌饼并称为宜兰县饼。

好吃推荐:宜兰饼发明馆、老元香本行牛舌饼、朝锋饼舖

三星葱

三星葱

宜兰三星乡因雨水充沛,孕育出质地细致、葱味浓厚的优良青葱,非常受欢迎,使得「三星葱」一跃成为青葱的美味代表,也让在地的葱油饼成为必吃美食。三星农会同时发挥创意,除了新鲜三星葱之外,也贩售葱明饼、葱明面、剥皮辣椒、青葱冰淇淋等丰富周边商品。

好吃推荐:三星青葱文化馆、礁溪柯氏葱油饼、宜兰市彭记葱油饼

糕渣、卜肉

糕渣、卜肉

糕渣与卜肉是宜兰别具特色的平民美食,更曾登上国宴餐桌招待各国贵宾。糕渣由赤肉、虾仁剁碎后,加入鸡高汤、鸡油及太白粉拌匀,下锅小火慢煮,冷却后再切块油炸才能吃到的费工小吃。卜肉则是利用日本炸天妇罗的方式将去筋猪里肌肉裹粉油炸,「卜肉」意即闽南语「爆肉」的直译,外层口感酥脆、内在肉质软嫩。

好吃推荐:罗东夜市小春、三星乡味珍香卜肉店

奶冻卷

自2007年推出以来,人手一盒的奶冻卷便是众多伴手礼中的长青款,也曾获得「台湾百大伴手礼」头衔。外层蛋糕松软、奶冻内馅甜而不腻、香Q可口,同时拥有多样化口味,让游客一吃就爱上!

好吃推荐:奕顺轩、诺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