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东门夜市

宜兰景点

东门夜市

东门夜市入口 / 陳皮梅

东门观光夜市简介

东门观光夜市位于宜兰市东港陆桥下方、沿著圣后街、和睦路成为宜兰夜晚的闪亮之星,原本是三角公园,但之后随著东港陆桥的扩建,宜兰东门夜市才成为如今的规模,各式各样的摊贩盛会在此展开,吃、喝、玩、乐都能在宜兰东门夜市满足,特别是在周末假日的时候,更是人满为患,成为宜兰市区最热闹的一环。

东门观光夜市-摊位介绍

东门观光夜市可分为两个区块,以东港陆桥为中心,与桥平行路线以小吃摊贩伟主,垂直路线则以生活商品为主;宜兰东门夜市的小吃十分多样化,集合了各地的小吃美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便宜又大碗的小吃比比皆是,像是『嘟好烧』、『基隆庙口大肠面线』、『宜兰米粉』、『员山鱼丸米粉』都能满足你的胃,『葱油饼』、『一串心』、『卤味』、『东山鸭头』、『烤肉』等等解馋好滋味让您回味无穷;想要清清口中的味蕾不妨来个『摇摇冰』或是八宝甜汤,让您为惊奇的宜兰东门夜市之旅做为完美的句点。

东门观光夜市-美食介绍

『一串心』可说是宜兰代表小吃,更成为东门夜市里的招牌,新鲜的豆干夹著现烤香肠及香菜,再用牙签串起便成了一串心,另外还有鸭肠、鸡胗、猪头皮、粉肠等等多样化的选择,让您搭配出属于自己口味的一串心;东门夜市出现了『基隆庙口面线』民众可千万别惊讶,卤得香Q有劲儿的大肠,搭配宜兰当地的鲜鱼,再加上滑溜的面线构成美妙的乐章;东门夜市的『摇摇冰』更是一绝,大致上有绿豆冰、百香果冰、牛奶冰、清冰及柠檬冰5种口味,沙沙的口感恰到好处,像是在吃冰沙或是霜淇淋,融化了下半杯则成为冰水,就是一杯让您回味无穷的绿豆汤、百香果汁或柠檬汁了!在东门夜市里还有一样拥有百年历史的古早味小吃『嘟好烧』,外皮以面粉加蛋揉制而成,内馅则是由芋头、花豆制成,老板坚持现揉现炸,在制作过程中还会一边介绍产品一边热情回答客人问题,这项已传承三代的怀旧点心,掳获不少饕客的胃。
📝 夜市旅游网介绍台湾著名夜市及不可错过的美食小吃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nightmarket/
旅游王编辑组

夜市美食:

彭记葱油饼、梁大胖碳烤、嘟好烧

营业时间:

全年无休

交通信息

【自驾车】
1.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头城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进入宜兰市往东港陆桥方向行驶即可抵达东门夜市。

2.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头城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进入宜兰市往东港陆桥方向行驶即可抵达东门夜市。

【公共交通】
火车:搭乘北回线火车至宜兰火车站,往新民路、圣后街方向步行即可到达东门夜市。

邻近景点

丢丢当森林
宜兰孔子庙
几米主题广场
幸福转运站
兰城新月广场
兰阳夜市
宜兰文学馆
宜兰设治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