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温泉

宜兰温泉

由于宜兰地质特殊加上地底有热源和断层,地层裂缝提供热气上升的通道,大量的雨水渗入地下岩层后,被地下热能迅速加热为滚烫的地下水,通过地表的裂缝受压涌出成为温泉。礁溪温泉属于碳酸氢钠泉,泉色清无臭,由于富含钠、镁、钙、钾、碳酸离子等矿物质成分,因此不论是浸泡、沐浴或经处理后成为矿泉水饮用,都有益于身体健康,被誉为「温泉中的温泉」。而礁溪正好位在三万年前火山喷发的范围里,地下岩层仍有高温产生的温泉,因此礁溪车站附近聚集了近百家温泉旅馆、饭店,形成温泉乡的特殊景致。

免费泡温泉景点

汤围沟温泉公园(汤围风吕)

汤围沟温泉公园(汤围风吕)

设有水岸空间、观景凉亭、桧木温泉公共浴池及免费户外泡脚池,还有茂盛的花草树木及温泉意象装置,是泡汤拍照的好场所。
礁溪温泉公园(原礁溪公园)

礁溪温泉公园(原礁溪公园)

媲美日本温泉的优质设施,并规划泡脚池、森林风吕等泡汤设施
礁溪地景广场

礁溪地景广场

礁溪免费泡脚的温泉广场,适合在此放松双脚、自在聊天。
清水地热公园

清水地热公园

清水地热因有天然高温的温泉,因此发展出到此煮食的乐趣。除了可在游客服务中心租借竹篓、购买食材以便煮食外,另设有汤屋及泡脚区,可说是一兼二顾,野餐又可泡汤。

更多宜兰地区温泉

梵梵温泉

梵梵温泉

梵梵温泉属于野溪温泉,是至今仍保有原始风貌的山地部落温泉,在此露天泡汤,原始风味十足。
阿里史冷泉

阿里史冷泉

阿里史冷泉经年维持21度之低温,水质有硫磺味,设有室内男、女浴池,以及露天泡脚戏水区,是当地居民的消暑圣地。
苏澳冷泉公园

苏澳冷泉公园

台湾是世界上除了义大利威尼斯之外,另一个拥有冷泉的国家,而位于宜兰苏澳的冷泉则是其中之一,含有大量二氧化碳,在日据时期甚至被利用来制作俗称纳姆内的弹珠汽水,还有最具代表性的苏澳特产「羊羹」。
鸠之泽温泉(原仁泽温泉)

鸠之泽温泉(原仁泽温泉)

鸠之泽温泉为碳酸氢钠混合泉,无色无味,洗后有滑润感。这里设有露天SPA池、裸汤区,并打造煮蛋槽供游客DIY煮蛋体验,是森林温泉之旅的首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