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清水地热公园

宜兰景点

清水地热公园

清水地热 / Eva隨手拍

清水地热公园简介

位于大同乡清水村南侧的清水溪谷中,温泉的温度极高,目前已发展地热资源并规划为公园。想见识地热能惊人的能量,就必须到清水地热,观察那一缕缕袅袅白烟,泉温约摄氏95到104度。清水地热的源头,在溪水浅滩河床上,由地下冒出,水量相当丰沛,原本的地热池位于溪床旁,但周边并无围栏或安全措施,为顾及游客安全与便利,便于2010年时建造清水地热广场。

清水地热公园─宜兰游玩热门景点

历经多次整修及增建,目前已规划为清水地热公园,除设有游客服务中心、农特产展售区、公共厕所外,还规划了煮蛋池、冷却池、泡脚池等,更于2021年12月推出全新打造的「清水泉汤屋」。可让游客直接在游客服务中心购买食材、租借煮食器具,体验野外煮食的乐趣,而等待煮食的空档,还可自费前往汤屋或到一旁的免费泡脚池温暖身体,让您泡汤、野餐都兼顾。

清水地热公园─周边景点

开车前往清水地热的路上,将先经过长埤湖风景区,此处风景宜人,还可在此露营过夜,享受过客无法体会的景色。另有松罗国家步道、天送埤车站等景点,等您前往参观。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全年无休,每日09:00-17:00

费用简介:

免费入园,煮食器具可至游客服务中心租借,另设有食材贩卖部。

清水泉汤屋:
全票80元、半票40元

温泉鱼体验:
全票80元、半票40元

※另提供浴衣租借服务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自宜兰循9号省道至罗东,转接7丙省道至清水大桥,过桥后取左岔道续行3.9公里即抵。
(沿路有指标)

邻近景点

长埤湖风景区
寒溪吊桥
天送埤车站
三星青葱文化馆
安农溪自行车道
玉兰村
松罗国家步道
张公围亲水公园
香格里拉休闲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