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三星青葱文化馆

宜兰景点

三星青葱文化馆

三星青葱文化馆 / Eva隨手拍

 三星青葱文化馆 简介

位在三星乡的三星青葱文化馆,不仅具备展馆功能,也是三星乡农会的所在地。文化馆中介绍青葱的相关知识和历史,除了展示之外,还设计了多款互动游戏机台,寓教于乐,让孩子快乐认识青葱文化。馆内也有贩售丰富的周边产品,包括新鲜三星葱、葱明饼、葱明面、剥皮辣椒、青葱冰淇淋等创意商品。

三星青葱文化馆 馆内介绍与农特产伴手礼

三星地区为传统的农村社区,居民大多以务农为主。民国五十至六十年代的主要农作物是稻米,在当时的政策下农会兴建许多粮仓贮存稻谷,但由于社会演变及消费习惯的改变,稻田陆续转作,粮仓也因而闲置。直到民国九十年起,农会配合政策推动休闲农业发展,并鼓励「闲置空间再利用」,于是将周边三间闲置仓库及广场重新整修后,设立了具备多功能的行销服务中心,即为三星青葱文化馆。

踏入文化馆之前,民众大多会被骑著脚踏车的青葱小子吸引,可爱又有趣的装置艺术常常是游客合照的第一站。馆内以三星葱为主题,介绍了葱的产地、构造、地理环境与栽培方式。馆中另有仿造古早炉灶的展示区,介绍葱的功效,并设置葱料理烹调体验游戏,让孩子从游戏中认识青葱文化,非常适合亲子共游。

参观完后,当然可将香气逼人的三星葱带回家啰!馆内设置农特产展售区,不仅有新鲜三星葱及青葱周边产品,青葱酱、葱明饼等,另外与青葱并称「三星四宝」的蒜、银柳及上将梨,这里也可买到相关产品。其他同为宜兰特产的剥皮辣椒、宜兰蜜饯等美味,通通买的到。

三星青葱文化馆 周边景点

想体验宜兰的好山好水,可到邻近的长埤湖风景区,沿著环湖步道惬意散步;也可至清水地热,利用温泉DIY温泉蛋;想了解宜兰起家的金车企业,不妨到金车威士忌酒厂参观,既可获得关于酒类的知识,也可在附设的咖啡馆歇息,静静感受宜兰的缓慢步调。
陈怡臻 撰文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 08:00 -17:00;周六、周日及国定假日09:00 - 18:00
除夕及初一休馆

服务设施:

电话:03-9893170-4

费用简介:

免费

交通信息

【自驾车】
◎北部出发:国道5号→罗东出口下交流道→右转中兴路一段→右转复兴路三段→左转月眉街→左转中山路,即可抵达三星青葱文化馆。
◎东部出发:台9线→左转台7丙线/中山路四段→直行至中山路右转即可抵达。

邻近景点

安农溪自行车道
天送埤车站
张公围亲水公园
长埤湖风景区
吉姆老爹啤酒工场
玉兰村
金车威士忌酒厂
清水地热公园
寒溪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