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沪尾砲台
沪尾砲台-草皮屋顶
草皮屋顶/amo
淡水沪尾砲台位于淡水区中正路一段,建造于清光绪12年(1886年),乃由第一位台湾巡抚刘铭传所修筑的,门额上仍保留刘铭传亲笔所题之『北门锁钥』四个大字,充分说明沪尾砲台在当时为镇守北台湾的重要关卡。然而经过时代的变迁,如今已成为国家第二级古迹。

淡水沪尾砲台的外廓为两道城墙,内层则为昔日的士兵寝室、储藏间、办公室等,目前已开放为展示的地方,陈列著淡水老照片以及与砲台相关的历史资料。外层的砲台上则设有砲台数座,由此亦可乌瞰淡水河,景色极美。此外,位于砲台附近的淡水忠烈祠,亦为淡水八景之一『烈祠松涛』是值得观赏的去处,可安排连游。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一段6巷34号

景观特色:

建筑至今保存完整,亦为刘铭传在台湾本岛所建砲台中,唯一硕果仅存的一座,现为国定古迹。

营业时间:

周一~周五09:30至17:00;周六至周日09:30至18:00

休馆时间:
1.每月第一个周一 (如遇国定假日照常开放,休馆日顺延至周二)
2.农历除夕、初一
3.选举日休馆

洽询电话 02-26295390

费用简介:

自2016年7月1日起,恢复门票收费,每位80元
※ 一张门票可畅游红毛城、小白宫(前清淡水关税务司官邸)、沪尾礮台(沪尾砲台)

免票资格:适用设籍于新北市之市民、年满65岁以上及未满12岁儿童之国民、年满55岁以上之原住民族国民、身心障碍者及其陪同者、就读国内各级学校之在学学生、低收入户、持有志愿服务荣誉卡之本人。(购票时请出示相关证件)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1、捷运:搭乘淡水线(红色)至淡水站下车,转搭乘联营红26路(淡水捷运站-渔人码头)或从捷运淡水站对街搭乘指南客运10路(树林-淡海),在淡水沪尾砲台站下车即可抵达。
2、客运:搭乘指南客运5路、10路公车,在「淡水沪尾砲台站」下车即可抵达即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