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
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原住民文化主题公园
原住民文化主题公园/kavin

关于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

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位于至善路,国立故宫博物院斜对面,于1994年6月9日开幕,是国内第一座以原住民做为主题的私人博物馆,馆内除了大量搜藏及保存台湾原住民的文物之外,还透过举办多样化教育及活动,借此推广台湾原住民文化,除此之外,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内的常设展以及特展,也将原住民丰富的物质文化完整呈现于民众眼前。

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楼层介绍

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全馆共分4层,主要搜藏、研究、展示台湾原住民的文物,并借由教育活动之推广,希望能够唤起过去那一段无文字记载的历史,促进各族群间彼此了解,更而相互尊重,拓展关怀视野,呈现台湾本土文化之多元性。
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各楼层的内容及陈设概略如下:

B1展示区─「信仰与祭仪」:本区为借由各式礼器文物,阐释台湾原住民的信仰文化,并详细介绍原住民泛灵信仰、祖灵崇拜、猎首习俗以及原住民各族群的祭仪用品。

1F展示区─「人与自然环境」:主要以介绍台湾原住民及族群的分布状况,并运用各族群的图版以及文字,让参观民众了解关于原住民传统服饰、风俗习惯以及原住民祭典等。

2F展示区─「生活与器具」: 本区展示台湾原住民及各族群的工艺用品以及制作其住屋模型,用以表现原住民在日常生活与社会间之关系。

3F展示区─「衣饰与文化」:各族原住民的服饰向来颇具特色,本区则特别展示台湾原住民纺织过程、刺绣技术以及各式装饰物,让民众感受原住民的独特生活方式。

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周边旅游

参观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除了可实地感受台湾原住民食、衣、住、行的生活方式及智慧外,您还可顺游周边景点,如:馆藏丰富的「国立故宫博物院」、故宫右侧以中国传统林园为设计概念的「至善园」以及重现张大千先生生活起居为主题的「张大千纪念馆」等,结束知性之旅,您还可前往邻近的阳明山、北投来场自然生态之旅,这些都是台北旅游的优质好去处。
*馆内禁止吸烟、饮食、摄影。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82号

景观特色:

国内第一座以原住民为主题之私人博物馆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早上九点至下午五点
※周一及每年1/20至2/20休馆
顺益台湾原住民博物馆/咨询电话 02-28412611

提供活动:

※定时导览:周六、日下午两点。
※预约导览:团体请在两个星期前以电话或传真预约,经预约确认后提供导览服务。
※提供中文、英文、日文三种版本的语音导览。

费用简介:

成人NT$150
学生、原住民及65岁以上老人NT$100
20人以上团体参欢八折优惠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滨江交流道下,左转大直桥过自强隧道於故宫路与至善路口右转续行即可到达。
2、国道一号:由内湖交流道下,左转快速道路至内湖路一段,过自强隧道於故宫路与至善路口右转续行即可到达。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搭乘213、255、255(区间车)、小18、小19至卫理女中站即可到达。
2、捷运:搭乘淡水线捷运至士林站,转乘255、小19至卫理女中站即可到达。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