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深澳铁道自行车
深澳铁道自行车-骑铁道自行车赏海景
骑铁道自行车赏海景/深澳鐵道自行車 提供

深澳铁道自行车─关于深澳支线

位于新北市瑞芳区八斗子车站与深澳车站间,原为运煤铁路的「深澳支线」,在2007年深澳火力发电厂停用后,因失去运输功能而停驶,直到2014年海洋科技博物馆的启用随之复驶,深澳线的八斗子车站也于2016年重新启用。

深澳铁道自行车─全新旅游方式体验北海岸之美

在铁道恢复部份路段开始载客后,为进一步活化废弃的深澳线铁路,新北市观光旅游局于是与台铁合作,于2018年打造了可行走在铁轨上的「Railbike」,这条全台唯一依山傍海的铁道自行车因此产生,行车路线由八斗子站到深澳站仅约1.3公里,单趟骑乘只需20-30分钟,沿途可以见无敌海景、山景,而隧道内也利用光影打造海洋声光效果,暑假期间的夜间加开班次更有灯饰布景,除了可充分感觉深澳在地魅力,也可串连周边景点,以低碳、乐活的全新旅游方式,体验北海岸之美!
※注意事项:
● 现场购票仅销售候补座位及单程票,建议先至官网订票:https://www.railbike.com.tw/
● 为儿童安全考量,须年满3足岁(依健保卡验票)或身高满90公分之儿童才可搭乘,12岁以下须与成人同行。
● 铁道自行车需人为踩踏,行动不便者不建议搭乘,或须于搭乘时有亲友陪同。
● 每辆车固定2个座位、每张票即为1个座位。
● 已预约搭乘铁道自行车者,须于该班次15分钟前完成报到。
● 各班次于开车前20分钟会开放候补座位购票。
陈皮梅 编辑
地址:

新北市瑞芳区建基路二段121号(八斗子月台)

景观特色:

全台唯一依山傍海的铁道自行车因此产生,行车路线由八斗子站到深澳站仅约1.3公里,单趟骑乘只需20-30分钟,沿途可以见无敌海景、山景,而隧道内也利用光影打造海洋声光效果,暑假期间的夜间加开班次更有灯饰布景。

营业时间:

八斗子站→深澳站
每日09:00-17:00整点发车(7-9月于18:00-20:00加开夜间班次)

深澳站→八斗子站
每日09:30-16:30半点发车(7-9月于17:30-20:30加开夜间班次)

服务设施:

八斗子月台:
新北市瑞芳区建基路二段121号(八斗子火车站旁)

深澳月台:
新北市瑞芳区建基路二段1-1号(建基煤矿 深澳电厂旁)

连络电话:02-24062200
(洽询时间09:00~17:00)

费用简介:

单程票价150元,来回优惠价250元
※现场购票仅销售候补座位及单程票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可停放于八斗子车站对面免费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1. 火车:搭乘台铁深澳线至八斗子站,出站步行3分钟即可抵达深澳铁道自行车搭乘处。
2. 公车:可搭乘1811、1812至「深澳站」;或搭乘791、1051至「八斗子火车站」。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