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梅庭游客中心
梅庭游客中心-日式建筑外观
日式建筑外观/Eva隨手拍
梅庭游客中心位于台北市北投区,是一处环境幽雅、安静朴实的木造民宅建筑。梅庭大约建于1930年代末期,曾是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别馆,经整建修复后开放让民众参观,也被台北市政府评定为市定历史建筑。

梅庭是台湾首座纪念中国近代书法家于右任先生的场馆,入口处「梅庭」题字即为于右任先生手书,馆内也展示其不同时期的书法作品,让参观的民众欣赏「一代草圣」于右任先生所创作的书法作品。

梅庭为上、下两层楼建筑,主要以桧木建构而成,上层灰色屋瓦与石砌底座,呈现古朴怀旧的气息,基础及地下室是钢筋混凝土构造的防空避难室,为战争时代的建筑发展留下历史见证。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6号

景观特色:

市定历史性建筑,曾为「一代草圣」于右任之避暑别馆,保有日式木构建筑风格。

营业时间:

09:00-17:00,每周一及国定假日休馆
梅庭游客中心 02-2897-2647

停车场:

请将车辆停放至捷运新北投站停车场或北投亲水公园附近。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国道1号(中山高)于台北交流道(士林区/重庆北路)出口下交流道直行重庆北路→靠右行驶过百龄桥后左转承德路→右转公馆路→左转北投路→靠右行驶中央南路后接续行驶光明路→右转中山路即可抵达。

【大众运输】
捷运:新北投站下车,沿中山路直走即可到达
公车: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9、、小22、小25、小26至新北投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