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三峡农特产文化馆

三峡农特产文化馆简介

三峡农特产文化馆位于新北市三峡区正义街,是个以在地文化与农特产品结合的主题观光工厂,除了拥有超过200坪的文化馆外,并积极发展出一系列地方伴手礼及特色风味餐,让每位游客都可以体验三峡在地文化及最新鲜的美食飨宴。农业兴盛的三峡地区,拥有绿竹笋、茶叶等地方特产,三峡农特产文化馆以当地特产作为主题研发出各种口味商品,其中包括绿茶蛋卷、碧萝春方块酥都是非常受到游客欢迎的特色产品。

三峡农特产文化馆区分为六大区块,针对农特产与达人介绍的「主题馆」;以个人身高、体重等资料再运用科学运算方式呈现出健康讯息的「健康导览体验区」;「互动游戏区」则让游客以游戏来认识食品营养元素及学习正确饮食习惯;还有怀古气息浓厚的「三峡柑仔店」;以及「DIY活动区」和「餐饮区」,以寓教于乐的参观方式让游客对农特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成立于1950年的中原食品公司原为果菜批发大盘商,扩大营业后成立团膳工厂及中央厨房与物流中心,后续又创立了三峡生鲜蔬果截切厂,并获得餐饮业食品安全管制系统认证及各种国际检验,来确保蔬果安全卫生。为促进三峡地方发展及观光产业,特别再设立三峡农特产文化馆,把专业知识和技术融合在农特产品中,除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外,也将对在地农特产的信念传达给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三峡区正义街18号

景观特色:

本馆运用本地有名之绿竹笋、茶叶为材料,以专业的产销连贯监督管理体系,确保耕作、施肥、用药、加工过程的安全卫生,并研发地方伴手礼及特色风味餐饮,提升品牌知名度及本地农产品之附加价值。

营业时间:

导览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下午4:00,周六上午9:00~中午12:00
仅接受团体预约参观,参观需前三天预约,当日或前一日恕不接受。
预约专线0800-023-868。

提供活动:

预约导览;DIY活动

费用简介:

1、导览+简报+水果茶点体验,行程约50分钟,费用NT$100/人。
2、导览+简报+截切厂+水果茶点体验,行程约60~80分钟,费用NT$150/元。
3、导览+简报+截切厂+DIY活动+水果茶点体验,行程约90~120分钟,费用NT$200/人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驾车】
下三莺交流道,循复兴路直行,接中正路转正义街即抵。

【公共交通】
客运:
(1)自台北贵阳街搭往三峡的国光客运或自中华路搭往三峡的台北客运。
(2)搭捷运土城线在永宁站下车,转搭台北客运(蓝43线)或台北客运/首都客运可到三峡。
(3)搭捷运板南线在新埔站下车,转搭台北客运可到三峡。
火车:
由台北搭火车至莺歌,再转客运到三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