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简介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位于台北市大安区基隆路四段、校本部毗邻国立台湾大学,中文简称台科、台科大或台湾科大,英文简称NTUST,是台湾第一所高等技职体系大学,校地总面积约为44.5公顷,是台北都会区中占地广大的校园绿地;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创建于1974年8月1日,初名为「国立台湾工业技术学院」,培养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并于1997年改称国立台湾科技大学,是台湾目前高等技职教育体系之第一学府。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校内建筑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位于基隆路上的正门进入后,正前方建筑为行政大楼、左方为教学大楼、综合研究大楼和图书馆等等,综合研究大楼是设计学系、建筑系、工商业设计系和会议厅、演讲厅所在,而右方的建筑为「国际大楼」,内设有育成中心、产学中心、技转中心、光机电中心、无线通讯和电磁相容中心等等电子科技研究中心,是台湾科技大学技术发展的主要核心地带;再往里面走可到达「工程一馆」和「工程二馆」,是机械工程系、高分子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和营建工程系等学系所在。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校区的西半边是排球场、网球场、运动场、篮球场、体育馆、游泳池、停车场和邮局等等设施,还有学生活动中心和学务处等学生事务单位设立于此区;国立台湾科技大学校区最北处设有3栋学生宿舍和职务宿舍,提供外县市学生和教师住宿环境,更提升了设备的完善度,是一所规划完备的的大专院校。

国立台湾大学

邻近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的国立台湾大学,创建于民国17年(西1928年),日据时期称之为「台北帝国大学」,台湾光复后于民国34年11月15日经改组后更名为国立台湾大学,为台湾历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之综合性高等教育学府,肩负高深学术研究及教学之重任,并朝著人文学、社会科学、生物科学及物理科学四大领域之目标发展,古老的校园中竖立著12个美景,让台大学生们拥有一个好读书的环境。

大安区旅游

大安区虽位于台北市中心,但却拥有许多让民众在假期时渡过美好时光的旅游景点,不仅有大安森林公园和东区地下街,还有临江观光夜市、清真寺、建国假日花市、国立台北科技大学、建国假日玉市等都是适合您出游的好地方,在规划旅游行程时不妨参考参考这些景点。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基隆路四段43号

营业时间: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咨询电话 02-27333141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圆山交流道下,接见国南北高架道路由辛亥路往木栅方向出口,在辛亥路二段和基隆路口左转,续行过长兴街即可到达国立台湾科技大学。
2、国道三号:行驶国道三号连结台北联络道,辛亥路三段与基隆路口左转,继续行驶过长兴街即可到达国立台湾科技大学。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搭乘1、207、254、275、275副线、275区间车、650、672、673、907、绿11、棕12、敦化干线至台湾科大站即可到达国立台湾科技大学。
2、捷运:
(1)、搭乘捷运新店线至公馆站,出2号出口左转沿台大舟山路步行,在鹿鸣堂右转并过基隆路口即可到达国立台湾科技大学。
(2)、搭乘捷运木栅线至六张犁站,转乘1、207、672、650、基隆客运板基线至台湾科大站即可到达国立台湾科技大学。

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花展」开始,便陆续推...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秋意渐浓、枫叶将转红!台湾西部八大赏枫热区报报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闷热的盛夏高温逐渐远离,秋意渐浓的凉爽气候正是出游好时机,各地枫叶...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口袋名单在这!盘点10个你可能听过但不一定去过的景点(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游景点,在台北、宜兰、花莲、台东以及屏东等县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