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主题之旅

澎湖海世界任遨游
澎湖花火节烟火盛宴 / shava提供

澎湖国际海上花火节行程Map

『澎湖国际海上花火节』是为了提振观光而从2002年展开的活动,也是全国最大型的海上烟花盛会。以美丽的夜空,世界最美海湾和浪漫的西灜虹桥为背景,在海上施放烟火,让菊岛夜空呈现美仑美奂的华丽景象,不论是就近观赏或是小岛任何地方,都可以尽情享受澎湖的夏天。

二崁聚落
二崁传统聚落 / shava提供

澎湖环岛人文之旅行程Map

澎湖环岛旅游大多以马公为中心延伸至各岛屿,最经典路线就是从北环开始。位于西屿岛东方的西屿滨海公路经过白沙乡及西屿乡,是来澎湖旅游不可错过的路段,沿线不仅沙滩优美、景点丰富,还有柱状玄武岩与海蚀平台等地质景观,走一趟滨海公路,体验人文古迹与海岸风情。

桶盘柱状玄武岩
桶盘柱状玄武岩 / 长春大饭店Amy提供

澎湖生态自然之旅行程Map

丰富的自然生态与人文风情让澎湖有别于台湾本岛,而2014年成立的澎湖南方四岛国家公园更让澎湖生态旅游成为最热门的旅游名单之一,包括潮间带生态之旅、浪漫七美之旅、吉贝石沪文化体验等,以保护环境为出发点的旅游方式,定能让游客获得最珍贵的游憩体验。

吉贝水上乐园
吉贝水上乐园 / 长春大饭店Amy提供

澎湖水上游乐之旅行程Map

来澎湖旅游怎么可以错过水上活动呢!在澎湖本岛、吉贝和鸟屿都拥有湛蓝海水和洁白纯净的沙滩,你可以在专业浮潜教练带领之下,亲眼目睹珊瑚海景,也可以参加潮间带生态导览了解潮起潮落的生物奥秘,或是挑战多样化又刺激的水上活动,让澎湖的夏天充满无限回忆。

嵵里沙滩
嵵里沙滩 / Bruce提供

春游菊岛 夏恋澎湖行程Map

春天的澎湖天气开始温暖起来,年度盛事海上花火节也于4月左右展开,热闹地宣告着澎湖观光季节已来临!2-4月的澎湖不太热气候正好,夏天的澎湖拥有令人无法抗拒的水上活动。绵延的洁白沙滩,清澈的湛蓝海水,加上夕阳余晖的美丽景象,让澎湖的春夏季不仅浪漫更充满乐趣。

望安花宅
望安花宅 / 长春大饭店Amy提供

秋冬澎湖深度之旅行程Map

秋冬季虽是澎湖旅游的淡季,但其实冬天游澎湖可以非常有趣,并享受更多优惠。澎湖的秋天可以趁着天气还不太冷玩玩水上活动,如海上牧场、潮间带活动、夜钓小管等;冬季来临时大部份离岛旅游多暂停,但还是可以到望安、虎井或桶盘三岛走走,深度探索澎湖地质人文与生态自然。

澎湖景点搜寻

澎湖推荐景点

鯨魚洞

鲸鱼洞简介 鲸鱼洞位于澎湖县西屿乡北端的小门屿上,岛上遍布(詳全文)

澎湖老街(中央老街)

中央老街简介 中央老街位于澎湖马公市内,是澎湖发展最早的一(詳全文)

馬公航空站(澎湖馬公機場)

马公航空站位于湖西乡,全名为「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马公航空站」,(詳全文)

觀音亭親水遊憩區

观音亭简介 观音亭位于澎湖县马公市澎湖青年活动中心旁,为澎(詳全文)

四眼井

四眼井位于马公市中央老街的最北端,建立于明代初叶(西元159(詳全文)

二崁聚落保存區

二崁聚落保存区简介 二崁聚落保存区位于澎湖县西屿乡二崁村,(詳全文)

花宅聚落(中社村)

花宅聚落是澎湖地区保存较完整的澎湖传统聚落之一。汉人300多(詳全文)

七美人塚

七美人冢简介 七美人冢位于澎湖县七美乡、南沪港东南方约50(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