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游景点

澎湖县 ─ 蛇头山游憩区
蛇头山游憩区-蛇头山
蛇头山/sheng

关于蛇头山

蛇头山位于澎湖西南角风柜尾北端突出的小半岛,于1622年荷兰人因贸易需要而入侵后,在该处盖了全台第一座西式城堡,之后的明、清、日治及国民政府时期,亦先后修建枪砲及堡垒,目前仍留有部份遗迹及军事遗址,是台湾最早的荷兰城堡(红毛城)遗址。

蛇头山游憩区─军事遗址及纪念碑

据闻为西元1885年清法战争期间,法军于占领澎湖期间原预计搭建军港,但因水土不服而多数人更得到霍乱、疟疾等传染病,除战死外更增添不少病死的法军将士,最后被合葬于蛇头山附近并设「法军千人冢纪念碑」。到了西元1908年,停泊于马公港附近的日鉴「松岛号」因火药弹库爆炸,造成船上多达二百余名士官兵罹难,也于蛇头山建立慰灵殉难将士的「日本松岛鉴沉船纪念碑」。

蛇头山游憩区─风柜文石产地

与将军文石齐名的风柜文石原产地就在蛇头山,在政府宣布禁采之后该处已式微并沉寂多年,直到风管处将蛇头山定调为古战场遗址,并整建及设置游憩设施后,成为游客观景休憩的澎湖景点之一。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澎湖县马公市蛇头山

景观特色:

由空中俯看像是蛇头之形状而得名,早年曾因荷兰人入侵而建有台湾第一座西式城堡,号称全台最早的「红毛城遗址」,为澎湖著名的风柜文石原产地(已禁采),目前已定调为古战场遗址,并建有石砌登山道、观海凉亭、石椅等休憩设施。

营业时间:

全天候开放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游程建议:

蛇头山无遮阴处,建议于黄昏时前往。

停车场:

设有免费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澎湖住宿推荐